> 冬奥会冰壶 > 男子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决赛不敌加拿大队 中国男子冰壶队将争取铜牌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半决赛中,创造历史首次闯入四强的中国男子冰壶队以6比10输给了两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将与同样在半决赛中落败的瑞典队争夺铜牌。

  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已经创造了历史,以循环赛7胜2负名列第三的成绩首次打进了冬奥会半决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队的最终成绩是第八名。

  在这场半决赛中,加拿大队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他们心态平稳,出手稳健,尤其四垒雅各布更是数次奉上令人叹服的精准之作。相比之下,中国队整体表现虽然没有太多失误,但是略显紧张。“开局还是挺满意的,但后面他们输给了心态。”赛后,来自加拿大的外教马塞尔·洛克道出了失利的原因在于心态失衡。

  担任四垒的队长刘锐也认为他和队友们在心态上出了问题:“这届进入了奥运会四强,大家到了半决赛的时候心里肯定有些紧张,我感觉对手在成功率和稳定性上都发挥得比较好。”刘锐的语气有些懊恼,但他说会坦然面对,“没有后悔的事情,我们都尽力了,只要一个球一个打就可以了。”

  2月21日,中国男子冰壶队跟瑞典队将展开铜牌之争,中国小伙子们并没有失去信心。徐晓明说:“这次我们能够进入前四,对个人来说已经是很高兴的事情。下一场的对手很强,但能够站在这里,我们就不比任何人差,我们要争取胜利!”

  作为一支仅有十几年历史的中国男队来说,能够走到冬奥会半决赛这个位置,实属不易。但是如何能让中国冰壶水平再提高?担任三垒的徐晓明有他的看法。“其实,我们并不是天才,我们只是中国很少一部分从事冰壶运动的人中比较好的。如果中国冰壶的群众基础再大一些,选才面再广一些,中国就会涌现出像乒乓球项目一样有天赋的运动员,”徐晓明说。

  其实,冰壶项目非常适合中国人玩,但只是重视程度和投入有限,所有冰壶人都希望国家和地方能够加大对冰壶项目的投入,多兴建一些场馆,使更多的人都能够对这项“冰上国际象棋”产生浓厚的兴趣,那么选材基础将会更加雄厚。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1/n395431852.shtml report 1113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半决赛中,创造历史首次闯入四强的中国男子冰壶队以6比10输给了两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将与同样在半决赛中落败的瑞典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