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冬奥情侣:三角恋夺冠 庞清佟健留遗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盘点冬奥情侣:三角恋夺冠 庞清佟健憾别奖牌(图)

  中新网2月21日电(姜贞宇)索契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除了激烈的赛场角逐之外,情侣秀也是一大看点。而在这些情侣之中,有的已经登上了冠军领奖台,有的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更多的人还在自己的圆梦之路上拼搏。

  佳绩眷侣 载誉而归

  俄罗斯组合花滑“三角恋”夺冠

  索契冬奥会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拿下了滑冰项目首枚单项金牌,他们之间也是情侣关系。但不为人知的是,沃洛索扎的前男友莫洛佐夫居然是她现任男友的助理教练。由于两人之前的成绩一直不理想,在2010年的温哥华奥运会仅名列第八名。最终,莫罗佐夫选择退役,而沃洛索扎则选择和特兰科夫强强联手,以新姿态征战冰场。

  两人合作后,表现出势不可挡的架势,连续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和欧锦赛的冠军。随着他们在场上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在场下关系也变得越来越亲密。在冬奥会前夕,两人对外公开了他们正在交往的事实。而这对情侣在本届冬奥也不负众望,在双人滑中拿下了金牌。

  跨国组合互赢金牌送礼

  对于白俄罗斯选手多姆拉切娃和挪威选手比约达伦来说,索契是个幸运的城市。比约达伦已经六次参加冬奥会,他一共获得了8枚金牌和13枚奖牌。而多姆拉切娃也在索契冬奥会上赢得了冬季两项追逐赛金牌。恰巧不久前,比约达伦刚刚同自己的前妻离婚。看来虽然两人并未承认恋情,但他们之间的恋人关系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斯洛伐克组合演绎中国版“李娜姜山”

  斯洛伐克的库兹米娜在本届冬奥会中,卫冕了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争先赛冠军。她本是俄罗斯人,后来加入了斯洛伐克国籍,库兹米娜的丈夫兼教练库兹明则来自以色列。而他们这种夫妻间作为师徒的关系,也让我们想起了中国网球界的李娜和姜山,库兹米娜的成功显然与他的丈夫兼教练库兹明密不可分。对于库兹明来说,自己手下能调教出一位奥运冠军级别的妻子,也一定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情场得意 赛场失意

  中国组合遗憾错失奖牌

  “原则上国家队是不允许谈恋爱的。”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坦言,其实队里鼓励双人滑队员成为情侣,“因为这对他们的事业有好处。”相信庞清/佟健这对冰上情侣,是继申雪/赵宏博之后,最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情人节的前一天,他们选择了《最后之舞》作为自己生涯的谢幕战。4届冬奥会、年满34岁、拉手近20年的他们将在索契结束职业生涯。

  在本届冬奥会上,虽然二人最终获得第四名,遗憾的与奖牌擦肩而过,但佟健赛后深情地说:“就算输得什么都没有了,我还有庞清啊!”身旁的庞清抬头望向自己的未婚夫,眼里泛起了盈盈的泪光。

  跨国组合现实版《史密斯夫妇》各为其主

  都说异地恋能考验两人的爱情,那么异国恋呢?本届冬奥会上,中国男壶选手徐晓明和他的韩国妻子金智善就是这种关系。29岁的大帅哥徐晓明在中国男壶队中担任三垒,26岁的韩国女队四垒金智善也是位大美女,两人于2007年在中国的一次冰壶比赛中相识,并于2011年领证结婚。巧合的是,中韩两支女队14日晚上正好在赛场相遇。“手心手背都是肉。”徐晓明说,“我非常希望中国队能取胜。但是另一边又是我的妻子,我希望她们双方都能发挥得好一些,打出水平来。”徐晓明还透露说,两人不会在一起进行训练或是讨论战术上的问题。

  美国组合两人兼三职冬奥很忙碌

  本届冬奥会,或许来自美国的董俊夫妇最为忙碌,因为他们同时担任了三个国家不同选手的教练。他们二人担任了美国一位单人赛选手和日本一对双人赛选手的教练,而董俊还是意大利双人赛选手的教练。他们夫妻二人需要带著不同国家的选手进行练习,经常是一组选手练完,下一组就登场。看来本届比赛他们夫妻二人是有的忙了。

  多米尼加组合首登奥运舞台重在参与

  多米尼加代表团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他们就派出了夫妻搭档。丈夫维斯特里他和妻子安切蒂卡原本都是华尔街的经济分析师,后来两人双双转行,开始了驰骋冰雪的运动生涯。可以想象,在冰雪洁白的世界中,他们二人一同比赛训练,一同感受彼此的气息,一同为了一颗参加奥运梦想的心而奋斗,这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本届比赛,这对夫妻将会参加国际速度滑雪的比赛。对于年过四十的他们来说,获胜与否已经无关紧要,在他们身上,我们或许才真正体会到了奥林匹克“重在参与”的精神。(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21/5865013.shtml report 2472 中新网2月21日电(姜贞宇)索契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除了激烈的赛场角逐之外,情侣秀也是一大看点。而在这些情侣之中,有的已经登上了冠军领奖台,有的遗憾地与奖
(责任编辑:汀苑) 原标题:盘点冬奥情侣:三角恋夺冠 庞清佟健憾别奖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