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拜仁VS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主场完败 点球加红牌成英超球队欧冠标配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继续展开争夺。拜仁阿森纳的强强对话,与一天前巴萨与曼城的碰撞如出一辙,红牌和点球再度出现,最终10人应战的阿森纳在主场被攻陷,0:2完败于拜仁。连续两场焦点对话,都出现了红牌+点球这种主导比赛进程的判罚,网友调侃道:“红牌加点球逐渐成为欧冠的标准配置。”

  英超双雄殊途同归

  拜仁与阿森纳之战打响前,瓜迪奥拉表示:“我们即将面对的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虽有恭维之意,但从一个侧面来看倒也不失为事实:此前瓜帅三次率队征战酋长球场还从未赢过。

  温格的球队足够争气,比赛开始后便用行动证明了瓜帅所言不虚。第6分钟,小将萨诺戈在门前低射死角,所幸拜仁门将诺伊尔神勇扑救才力保不失。稍后,卡索拉突入禁区低射,又让诺伊尔经受了考验。第8分钟,威尔谢尔直塞禁区左侧,厄齐尔接球后以假动作骗过博阿滕后被对方放倒,意大利籍主裁判里佐利果断吹罚点球,并掏出了黄牌。只可惜,厄齐尔操刀主罚的半高球被诺伊尔单手托出。

  教授在赛后指出,“前20分钟,我们本有可能取得3:0的领先。”连瓜迪奥拉也坦言,“阿森纳在前20分钟的表现比拜仁强很多很多。”但是熬过了这20分钟的狂攻后,拜仁开始成为场上的主导者。比赛第37分钟,转折点来到:拜仁发动攻势,罗本右路内切回敲后前插,克罗斯中路挑传过顶球,罗本单刀左脚尖接球时被出击的斯泽斯尼撞倒在地,里佐利果断判罚点球并亮出红牌!虽说阿拉巴主罚的点球击中了门柱,但场上11打10的局面,让阿森纳徒有招架之功。

  第54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克罗斯在门前18米处推弧线球挂近角。第88分钟,拉姆右肋斜传过顶,穆勒在门前9米处冲顶入右下角,最终比分定格在2:0。全场比赛,两支攻势足球的球队居然打出了73%对27%(拜仁前者)的控球率对比,完完全全成为了一边倒。

  两天时间,两支英超豪门可谓殊途同归,红牌成了比赛的转折点,而点球成为比赛的点缀。网友调侃写道:“冠军联赛就是一项11打10最后2:0的运动。”主场遭遇0:2,几乎提前宣告了曼城和阿森纳的出局,这样的结果对于志在重夺江山的英超而言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被整死?英超自作孽

  相隔一天的比赛,一样的比赛进程,红牌+点球,不免让人产生疑惑:欧足联这是要对英超赶尽杀绝的节奏吗?其实不然,英超落到今天这样的境地,更多的是自作孽。

  英超素以节奏快、拼抢激烈著称,节奏快的一方面原因在于裁判对判罚的尺度普遍较松。英超联赛中人们看惯了激烈拼抢后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的画面,也经常会看到一些看似危险的动作逃脱红黄牌的惩罚。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增加了英超自身的魅力,但也给英超在欧冠的征途带来了严重隐患。

  五六年前,英超整体实力足够强大,处于攻势的英超并不需要在这方面过多纠缠。但此后,皇马、巴萨、拜仁等超级强队或进一步补强,或重新称霸,英超内耗严重加上阵容动荡,种种原因导致英超球队主导的强势不复存在。这种情况下,在面对巴萨、拜仁等球队的时候,英超球队就更多的处于守势,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曼城莫不如是,防守必然出现犯规,从英超带出的犯规惯性也很难不带到欧冠比赛中。于是,问题就来了。

  两场比赛,两个红牌+点球,德米凯利斯和斯泽斯尼的犯规,都算不上是严重的犯规。德米凯利斯的犯规,争议在是否是点球;斯泽斯尼的犯规恰恰相反,争议是红牌是否量刑过重。温格在赛后的一番话很具有代表性,教授指出:“我们的门将在出击时真真切切地触到了皮球,也许在意大利,这是一个红牌动作,但今天有很多犯规在英超赛场上根本不可能吹罚。红牌不仅改变了比赛进程,而且毁掉了一切。”

  此前欧足联在毕尔巴鄂召开的组委会会议上,就曾经有向国际足联申请修改规则的议题出现。欧足联希望把这种“点球+红牌”的判罚改为点球+黄牌。这样的提议最终能否实施尚属未知,但只要英超不对其宽松尺度进行反思和改革,球队在欧洲赛场“吃亏”的例子必将延续。

  ■链接

  米兰惨遭绝杀运气太差

  昨天凌晨结束的另一场较量中,意甲独苗AC米兰在主场惨遭马德里竞技绝杀,0:1落败,晋级的前景变得十分暗淡。

  卡卡带着脚踝伤病上场,戴起AC米兰队长袖标,但红黑军团此役运气却差到极点。第14分钟,卡卡右路带球内切左脚劲射,被门将库尔图瓦扑了一下击中横梁弹出。4分钟后,门神库尔图瓦再次立功,波利的头球攻门被他扑挡后击中门柱弹回。第37分钟,阿巴特右路传中,波利在禁区内抢点射门被加西亚放倒,一个明显的点球却被漏掉。而第83分钟厄运降临,马竞队长加比右路开出角球,阿巴特在前点头球解围变成助攻,迭戈·科斯塔在后点近距离头球攻破AC米兰大门,最终米兰主场惨遭绝杀。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1/n395433396.shtml report 3331 昨天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继续展开争夺。拜仁与阿森纳的强强对话,与一天前巴萨与曼城的碰撞如出一辙,红牌和点球再度出现,最终10人应战的阿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