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光杯职业围棋赛 > 理光杯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棋理光杯新秀赛决赛 黄云嵩胜马逸超首次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八届理光杯围棋新秀赛决赛在中国棋院上演,由黄云嵩对阵马逸超,结果上届亚军黄云嵩执白中盘获胜,首次夺得冠军。

  >>>棋谱:黄云嵩 胜 马逸超

  理光杯新秀赛冠军奖金3万元,亚军奖金1万5千元。90后世界冠军江维杰、芈昱廷都曾夺得冠军。黄云嵩是上届亚军,本届连胜赵晨宇、范胤、陈贤等再进决赛。1998年出生的马逸超第一次打入决赛,之前他赢了李维清、辜梓豪等人。

  本局比赛经过猜先,由马逸超执黑先行。开局阶段马逸超即摆出实地战术,连抢三个角地,而黄云嵩则在左上构筑起模样。黑31吊入白阵,棋局进入到中盘战斗的阶段。在第一波战斗中,双方最终达成妥协,黑棋从左边渡过,而白方则将中央彻底走厚。

  接下来马逸超从下边挑战,黄云嵩展现出良好的平衡感,在右下留下一个活角后,白方从轻处理下边,再从80位压缩黑棋,并同时照顾白中央的模样和潜力,思路一气呵成。马逸超81、87连续释放强手,但黑93却是一次过于低级的失误,黄云嵩一个简单的包打,黑棋四子接不归,棋局近乎瞬间结束!

  以下的进行马逸超不得不处处用强,但黄云嵩计算精准,均轻松地一一闪过。弈至第176手,黑方盘面都已经相差不少,马逸超只得投子认输。黄云嵩连续两年进入决赛,终于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1/n395441080.shtml report 683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八届理光杯围棋新秀赛决赛在中国棋院上演,由黄云嵩对阵马逸超,结果上届亚军黄云嵩执白中盘获胜,首次夺得冠军。>>>棋谱:黄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