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天内恒大女排强阵回归 脱胎换骨?兵不厌诈!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全国女排联赛进入半决赛争夺,一枚硕大的烟幕弹在广东恒大女排的主场炸开,因“身体状况不佳”歇战三轮的惠若琪满血复活,一度称“脚伤未愈”的外援霍奇也成为首发一员,还拿下了全场最高分。联赛常规赛的冠军浙江女排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恒大主场以3比2先拿下一分,占得晋级决赛先机。

  “伤号”小惠突然生龙活虎

  为了这场半决赛,郎平铺排了整整三轮。春节过后,霍奇、惠若琪和古伊吉三大主力都“因伤病歇战”,郎平几乎将全队的替补队员都推上前线,以致连吃三场败仗,排名也从第二跌落至第四。在这段时间里,郎平坚持向外界宣称队伍“伤病情况堪忧”。

  粤浙两队于上周六的常规赛末轮才有过一次摸底交手的机会,当时惠若琪依然“养病”,古伊吉和霍奇双援则带伤上阵,恒大以1比3告负,晋级前景被看衰。

  然而5天过后,“已有20多天没有训练”的惠若琪生龙活虎地重返赛场,搭档“脚伤未愈不能起跳”的霍奇重新成为首发的两大主攻,加上改打接应的外援福赛特,恒大本赛季初的主力阵容在关键时刻恢复。如此蜕变显然让对手浙江队始料不及,昨晚的首局比赛,浙江队以9比25溃败。

  “虽然不能说完全康复,但身体情况比之前好了很多,这场是征询过医生的意见后重返赛场。在半决赛那么重要的赛事,我还是希望能上场帮队伍一把。我们今年的伤病情况很严重,队员们在场上都尽量地互相弥补,(赢球)依靠的是团队的力量。”重新成为队长的惠若琪感染力十足。

  两连客依旧凶险异常

  昨日一战尽管不断被浙江队追发,但后排防守表现相当顽强,比赛中不停喊叫鼓励让恒大全队由始至终斗志旺盛。上一轮比赛还只留在后排参与防守的霍奇昨日更走上了前排,她在前两局比赛做一些跳跃动作都仍有顾忌,但随着比赛深入,跃起暴扣得分的能力不减受伤之前,全场比赛共打下31分成为得分王。

  尽管硬吃了恒大一枚烟幕弹而丢掉半决赛首回合,但从昨晚一战看,浙江队的反应并不慢,第一局惨败过后,她们慢慢回过神来,后四局比赛打得不慌不忙,这也是郎平认为此后两个客场回合将非常凶险的原因之一,“她们很快适应了我们的打法,所以后面的比赛很难说。”恒大今天即将启程赴浙江嘉善,半决赛第二、三回合赛事将于2月23日和25日进行。

  攻心

  “郎”来了的故事

  ●2月8日 惠若琪因病缺阵

  记者:惠若琪身体是什么毛病?

  郎平:是病毒性感冒,有好几项指标都没达标,按照医生的意见要休息一下。

  ●2月11日 霍奇归队作壁上观

  记者:霍奇目前的伤势如何?能否赶上打半决赛?

  郎平:她腿伤的撕裂处还有一些没找着,还在慢慢观察,不能打对抗,估计赶不上联赛结束前回归。

  ●2月15日 霍奇带伤复出

  记者:霍奇是否已经伤愈?

  霍奇:我正在积极地进行恢复,可以上场担任发球和后排防守的工作。

  郎平:霍奇的腿还没完全恢复,现在还不能跳。

  记者:惠若琪的情况如何?

  郎平:她已经有20多天不能训练,恢复起来估计也很困难。

  ●2月20日 惠若琪重新成为精神领袖、霍奇得到31分成为得分王

  南都记者 丁淑莹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1/n395448070.shtml report 1479 南都讯记者丁淑莹全国女排联赛进入半决赛争夺,一枚硕大的烟幕弹在广东恒大女排的主场炸开,因“身体状况不佳”歇战三轮的惠若琪满血复活,一度称“脚伤未愈”的外援霍奇也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