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第三次公开处罚裁判 罚单力度再次刷新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新疆男篮在主场108-106险胜辽宁男篮,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平。但是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成为比赛焦点,辽宁队韩德君欲进行最后一攻时被新疆队可兰白克抱倒,裁判当时并未作出判罚。北京时间2月21日,中国篮协发布通知,将昨晚主裁判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处理定性为漏判,并作出对当值主裁判员郑军停赛15轮的处罚。这是CBA历史上第3次公开处罚裁判,同时也是中国篮协开出的史上对裁判最重罚单!

  回顾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历史,裁判遭遇重罚的情况并不多见。龚万宽是CBA历史上首位被公开处罚的裁判。那还要追溯到02-03赛季第4轮,在浙江万马队与北京奥神队的比赛中,龚万宽在最后时刻的1次争议判罚导致客场作战的奥神队在比赛最后1分钟领先4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109-112不敌浙江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奥神队主帅公开指责裁判,随即奥神队向中国篮协上诉。而最终,中国篮协宣布对龚万宽处以禁赛8轮的处罚。

  此后,即使裁判出现错判和漏判,中国篮协基本都奉行内部处罚原则。诸如10-11赛季第23轮上海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引起了鲍勃-邓华德和郭士强的强烈不满,而最终这位裁判只是遭受到了内部处理。还有05-06赛季小结会,篮管中心负责人承认有一些发生错判漏判的裁判受到了内部处罚,但拒绝公布名单。而根据媒体的猜测,遭遇内部处罚的裁判包括王晓春和周江安,他俩均为国际级裁判。由于在第26轮福建队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出现误判,所以有消息称他俩被禁赛超过8场,但没有获得中国篮协的证实。

  10-11赛季新疆队与北京队的季后赛,裁判再次成为争论的焦点。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承认当值裁判确实存在错漏误判并进行了内部处罚,当时全国媒体都希望中国篮协能公开处罚结果,而白喜林表态不会公开结果。

  但是从去年开始,针对球迷诟病的裁判问题,中国篮协决定加大管理力度,除去之前就已经规定禁止的对裁判的非工作接触外,在联赛期间将禁止裁判喝酒,如果出现喝酒等情况将可能被禁赛一年,如果在比赛中出现严重的错误判罚,将可能被停赛五年。中国篮协希望能够尽一切办法提高CBA联赛的执法质量。在2013年1月10日,中国篮协公开宣布对吴敏华处以禁赛10场的处罚决定,这是CBA史上第2次公开对裁判进行处罚。

  本赛季CBA联赛,中国篮协更是加大了对裁判的监管力度,裁判员们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在2月5日北京队以99-95击败山东队的比赛中,第三节马布里与山东队球员吴轲起冲突,裁判杨茂功将马布里罚出场,当时杨茂功在现场做出判罚的时候,北京主场的球迷非常不满,全场高喊:“黑哨!”,但杨茂功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有球迷称敢在北京主场给马布里两个违体,为杨茂功点个赞。

  然而在昨晚的季后赛中,辽宁队韩德君欲进行最后一攻时被新疆队可兰白克抱倒,裁判当时并未作出判罚。赛后主教练郭士强要求回放最后一次进攻录像遭到拒绝,辽宁队因此拒绝退场,拒绝在比赛技术报告上签字,中国篮协并没有让此事不了了之,而是通过联赛裁判员监评组对临近比赛出现的该场景依据视频回放进行了复核和分析,做出重要处罚,篮协的办事效率值得称赞。(宝之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1/n395454057.shtml report 2594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新疆男篮在主场108-106险胜辽宁男篮,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平。但是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成为比赛焦点,辽宁队韩德君欲进行最后一攻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