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匹兹说球:找到正确挥杆平面 教你两个挥杆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挥杆权威们(利百特、哈蒙、哈尼等)所教授的一个常见基本技术,就是找到正确挥杆平面。这通常是高水平的教练们要教给学生的第一件事。长期以来,人们公认,要从正确的方向将力量传递给球,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球杆沿着本·霍根所说的著名的“镜子平面”移动(在他的《力量高尔夫》一书中,有该平面的插图)。

  但是,对于没有请教练、不注意教学资料的业余球手而言,找到正确挥杆平面是他们的技术中最经常被忽视的一点,尤其是在精巧的短打中。 事实上,大多数周末球手在短打挥杆中,都不知道自己的球杆处于什么样的平面上——处于正确平面,几乎处于正确平面,还是偏离了正确平面。因此,他们就无法进行适当的调整,从而改善挥杆。

  这里向你介绍一种检查劈起击挥杆平面的快捷、简单的方法。做出标准的劈起击上杆(比如说你面对的是20码的球),暂停。右手松开球杆,左手拇指上翘,摆出搭便车的手势。如果左手拇指所在的弧线没有指向你的胸骨中部(见上左图),说明你的球杆偏离了正确平面。如果左手拇指所在的弧线指向你的头部,说明挥杆轨迹太陡;如果它所在的弧线指向你的身体,说明挥杆轨迹太平。再次做这种测试,这一次使球杆上移时,要保证当你使左手拇指上翘时,它所在的弧线应该指向你的双肩之间的某一点。

  接下来介绍第2个挥杆关键点。打一个球,做出四分之三顺势动作,暂停。这次,使右手拇指上翘。如果你找到了正确挥杆平面,你的右手拇指所在的弧线仍然应该指向胸骨正中(见上右图)。

  我建议你在练习劈起击时检查这两个挥杆关键点,每一次击球都检查你的上杆和顺势动作平面。你很快就能训练自己的身体在这两个关键点上摆出正确的姿势,自始至终使球杆沿着正确平面移动。到那时,你就消灭了对短打挥杆影响最大的失误,你将会更多地见到自己的球笔直飞向旗杆。

  Q 我在果岭上总是会紧张,尤其是在我留出了远距离的第二推时。我如何才能平静下来,重拾信心? ——杰夫·D,加利福尼亚州约巴林达

  A 制定一个推击前准备程序,每次推击时都要贯彻该程序。我喜欢试挥几次,直到我找到了速度和距离的感觉为止,然后走近球,看两次目标和球,击球。而且,我每次采用该程序时,都采用同样的节奏。此外,每周练习两次50英尺长推,每次15分钟;每周练习3次4英尺推击,照顾到洞杯周围的不同方向,每次10分钟。每次都采用相同的准备程序。你每周只需要花1小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2/n395479569.shtml report 1490  挥杆权威们(利百特、哈蒙、哈尼等)所教授的一个常见基本技术,就是找到正确挥杆平面。这通常是高水平的教练们要教给学生的第一件事。长期以来,人们公认,要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