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赛纳达尔连扫11局完胜 费雷尔逆转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500赛里约公开赛结束男单1/4决赛激战。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延续出色表现,凭借着一波连胜11局的强势,以6-1/6-0横扫葡萄牙选手索萨,携手费雷尔、多尔戈波洛夫和安杜哈尔晋级四强。

  澳网男单决赛受困背伤,纳达尔最终遗憾未能夺冠。经过三个多星期休整,西班牙天王出战里约公开赛,前两轮不失一盘击败特拉弗尔和蒙塔内斯,轻松晋级赛事八强。本轮比赛,纳达尔遭遇索萨的挑战,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这也将是两位选手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经过开场的各自一次保发,第三局,纳达尔发球局遭遇考验,索萨浪费两个破发点,西班牙天王艰难保发。第四局,索萨的发球局面临着危机,纳达尔显示出关键分把握能力,正拍进攻兑现破发点,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第五局,赢得4-1领先。第六局,索萨的发球局依然艰难,纳达尔相持中造成对手失误,再次逼出破发机会,凭借着反拍直线重复落点得分,再次破发后带着5-1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轻松赢下第七局,连胜五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延续着首盘出色发挥,索萨的发球局则是依然低迷。首局,西班牙天王轻松获得破发点,尽管索萨顽强化解一次危机,但是第二个破发点上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纳达尔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第三局,索萨关键分上回球挂网,纳达尔再次逼出破发点,把握机会再度上演连破带保的精彩,比分已经扩大为4-0!第五局,双方出现长时间的对抗相持,索萨虽然奋力三次挽救破发点,但是始终未能挡住纳达尔的攻势,西班牙天王再次破发,带着5-0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0再胜一盘,轻松获胜晋级四强。

  另外一场比赛,“稳定男”费雷尔对决本土左手将贝鲁奇,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费雷尔三胜一负占据优势。第一盘比赛,费雷尔开场发挥略有低迷,首局连续失误送出破发机会,贝鲁奇顺势率先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费雷尔逐渐找到状态,不断冲击试图完成回破,但是贝鲁奇表现顽强,三次化解破发危机,带着5-4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以love game保发第十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费雷尔逐渐加强攻势,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第四局轻松兑现破发点,取得3-1领先。尽管贝鲁奇第五局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但是在第第八局,巴西人回去出界送出破发点,费雷尔把握机会再次破发,紧接着赢下发球胜盘局,连胜三局以6-3胜出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费雷尔在第三局率先发力,正拍进攻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赢得3-1优势。随后的比赛,费雷尔顶住贝鲁奇的反攻压力,最终以6-3艰难获胜,苦斗2小时24分钟逆转晋级。

  另外两场比赛,呈现出令人意外的一边倒趋势。西班牙人安杜哈尔仅耗时1小时,就以两个6-1完胜四号种子罗布雷多;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发挥神勇,同样以两个6-1横扫三号种子弗格尼尼。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对阵安杜哈尔,费雷尔则是激战多尔戈波洛夫。 (王大可)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2/n395480368.shtml report 3073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500赛里约公开赛结束男单1/4决赛激战。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延续出色表现,凭借着一波连胜11局的强势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