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浅田真央应收回退役决定 巅峰期才刚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在索契冬奥会的花滑项目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上演了感人“复活剧”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陆续收到了来自民间、媒体、昔日的恩师和花滑界关系者的鼓励,不少人指出从自由滑的表现看,浅田进入了一个新的成长期“就这样退役实在太可惜了”。

  恩师:真央别退役

  从真央的中学时代就开始指导其跳跃训练的中京大教授汤浅景元指出:“真央的肌肉力量、体力都在提升,若就这么退役了实在太可惜。她回国之后,我会和她好好谈谈,建议其继续花滑生涯”,并称真央的自由滑还有提升的空间:“3周半跳,膝的角度深了10度”。他透露:“迄今精神管理问题(心理调控能力)一直是她的弱点,而这次能迅速从短节目的失败中恢复,我还从未见过这样的真央”,认为真央无论技术还是心理层面,才刚刚进入佳境。

  “我想跟她说的只有‘祝贺你’。和是否获奖牌没有关系。在我面前呈现出的完美演技,这次终于展现给了众人“直到索契奥运会,一直担任真央芭蕾舞指导的俄罗斯教练Vadim solomakha兴奋地说:”如果退役的话,很可惜。她的表现力还有改善的余地,成长才从现在开始“。从真央三岁开始就教其芭蕾舞的越智久美子表示:“不能简单地概括,看到她如此流畅优美的滑姿,觉得她真的还可以坚持滑下去”。

  真央到中学时代经常光顾的老家名古屋的某日本料理店老板井上一夫说:“想和她说‘辛苦了’,但我还想看她滑下去”。进入大学后,真央爱吃的丰田市某饭馆老板娘加藤节子赞其:“自由滑真的太棒了,看了那以后,有了热烈盼望她继续滑下去的念头”。

  22日出版的《日刊体育》报道称:“浅田在索契克服了过去最大的难题——过低的心理控制能力,这套自由滑看到了她花滑的一个新高点。如果这样退役,确实非常遗憾”。

  民众:她是日本的骄傲

  “看到(自由滑后)她回复了10多岁时纯粹的笑颜,安心了许多。谢谢你,这么多年来,让我们看到的美丽梦想”比赛结束后,日本国内的网友相继表达了对浅田的赞赏,“令人无法不落泪的演技,她是日本的骄傲!”,“在天国的母亲看到她如此,也应该很欣慰吧!”,“眼泪止不住,努力的人永远是最美的”。

  真央的故乡——名古屋市的民众也是一片喝彩声:“非常非常感动,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她别退役,再坚持四年”,“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我都哭了,虽然有遗憾,但最后能以笑颜结束,实在太好了”……。日本的上班族们同样表示被真央的勇气打动:“冒着再次失败的风险,果敢地挑战,令人领略到了体育竞技选手的魅力”,“如果有一般市民选出的荣誉赏的话,想颁给她”,“最感动的是阿克塞尔跳,‘在逆境中不屈服’——自由滑传递出了这样的信息,这种挑战的精神我也要学习”。(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2/n395483806.shtml report 1448 在索契冬奥会的花滑项目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上演了感人“复活剧”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陆续收到了来自民间、媒体、昔日的恩师和花滑界关系者的鼓励,不少人指出从自由滑的表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