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十年王者索契留憾 金妍儿浅田真央双双退役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索契冬奥会备受瞩目的花样滑冰女单决赛落下帷幕。17岁的俄罗斯小将斯托尼科娃夺冠,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女单冬奥冠军。

  斯托尼科娃作为“黑马”,此前的成绩并不抢眼,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名列第九位。她几乎是在观众的节拍声中完成了所有动作,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以5.48分的领先优势夺冠。

  韩国美少女金妍儿屈居亚军,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只列第六。

  金妍儿

  用微笑说再见

  烈焰红唇,这是韩国花滑女王的标志。

  平稳的滑行、完美的跳跃、妩媚的动作、忧郁的表情,金妍儿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再一次征服了她的粉丝。然而,最终技术打分上的5分之差,让她无缘卫冕。金妍儿用微笑告别,尽管与金牌擦肩而过。

  在不少人眼中,金妍儿的完美让这一次告别更显悲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针对其与冠军在技术难度上的巨大分差屡屡发问。

  “分数取决于裁判,我不会评价。”避开了敏感话题,金妍儿说,“重要的是参与到奥运会中,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

  去年下半年,她曾遭遇滑冰选手最忌讳的右脚跖骨受损,索契冬奥会是她的复出之战,也是她的谢幕之战。

  “来到索契之前我就说过,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不会改变决定。这是很艰难的时刻,但是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之前保持微笑的金妍儿说到这里时一度停顿数秒。犹如乌云遮日,这一刻,离愁在她眼中渐渐浓郁。

  浅田真央

  这一刻我无憾

  犹如一只碧蓝的青鸟,轻盈飞舞在冰面上,最后一次站上奥运的舞台,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眉头微蹙,带着一丝绝望。在短节目比赛中意外摔倒,排名第16位的她与排名第一的金妍儿之间有近20分的分差——这也基本意味着她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战。

  这是浅田真央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与金妍儿PK近10年,索契成为两位花滑名将最后的战场。

  短节目的失误阻挡不了她坚韧的决心,她义无反顾地做了难度最大的招牌动作阿克塞尔三周跳,这是她最后的战场,她不想留下遗憾。共计8个三周跳,每一个都干净利落,堪称完美——这是浅田真央在赛前与粉丝的约定。毫无保留,她圆满兑现。在音乐终止那一刻,仰首、定格,浅田真央紧咬双唇,痛哭失声。那一刻对于她而言,或许是向自己的职业生涯告别。

  “做了理想的自由滑表演,这一刻,我无憾。”走下赛场,浅田真央如是说道。(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2/n395485408.shtml report 1369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索契冬奥会备受瞩目的花样滑冰女单决赛落下帷幕。17岁的俄罗斯小将斯托尼科娃夺冠,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女单冬奥冠军。斯托尼科娃作为“黑马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