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男排联赛 > 2013-2014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排收官战雪藏外援 不敌上海半决赛战山东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2013-2014赛季男排联赛昨日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夺冠热门京沪两队上演激战,最终上海男排主场3比1力克北汽男排,以全胜战绩排名常规赛榜首,卫冕冠军北汽男排紧随其后。半决赛,北汽男排将对阵山东男排。

  京沪对决可谓是本赛季的天王山之战,但相比上一场北京主场2比3负于对手的那一役,这场常规赛收官战已失去了争夺常规赛冠军的悬念。北汽男排主帅李牧赛前直言:“比赛的实质意义已经不太大了。”但李牧希望这场与榜首球队的高强度对抗,能让替补队员得到锻炼,将两大外援沃特与温特斯全放在替补席上。

  此役,李牧派上了小将刘力宾与接应王琛,前者是本赛季鲜有上场机会的95年主攻,后者则是已受伤两月无缘赛场的队长。

  此前一直保持不败的上海男排此役坐镇主场,依旧派上了主攻萨瓦尼与副攻大卫·李两员大将,很快就以25比16与25比19连下两城。随后,北汽男排扳回一局。第4局,主队没给客队机会,以25比11锁定胜局。

  ■ 看点

  刘力宾与上海小将韩添伊表现抢眼

  95年小将成了得分王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京沪两队的对决,本赛季一直被看作是双方外援的直接对话,但此役外援对决不再是最大看点,1995年出生的刘力宾与韩添伊表现抢眼,丝毫不逊于外援。

  本赛季之前,上海男排的韩添伊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这位首次征战联赛的小将做梦也没想到,处子赛季就能跟世界一流主攻萨瓦尼打对角,“运气简直太好了。”上海男排主帅总喜欢用“打球很有激情”来形容这位新星。韩添伊的进攻力直逼队友萨瓦尼,甚至还得到了偶像的称赞。此役,韩添伊再度任首发主攻,全场斩获13分,仅次于萨瓦尼的18分。

  与韩添伊不同的是,北汽男排的刘力宾本赛季上场机会不多。两个月前,刘力宾才完成了职业生涯首秀,仅仅54天后,他已经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

  此役前,李牧对刘力宾讲,“你接一传的压力是最大的。”重压之下,刘力宾没有畏手畏脚,沃特与温特斯双双缺席,他不仅扛起了一传的重任,进攻也丝毫不弱,全场独砍18分,成为北汽全队惟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 前哨

  山东男排全华班出战,但实力不弱

  王琛归队 李牧多了一张牌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尽管本赛季“双杀”山东男排,但从3比0完胜到3比2艰难逆转,北汽男排并没有绝对的把握赢下半决赛。山东男排虽然没有外援,但国手众多配合默契总能成为他们克敌制胜的关键。

  李牧说:“我们打不过山东队也很正常。对手本身就是强队,又是抱着冲击的心态来打我们,我们只要有一点顶不住很可能就输了。”当然,身为卫冕冠军,北汽男排也不是毫无优势,本赛季两胜对手的心理优势在半决赛中可能会发挥很大的作用,排名常规赛第2获得的主场优势也会发挥作用。

  战至赛季末段,体能与伤病成了每支球队不得不面临的问题。王琛受伤的这两个月,北汽男排被迫调整阵容,张秉龙、胡希召、赵艺及刘力宾等替补队员均获得了出场机会,能够上场的球员数量得以增加。

  更大的好消息是,半决赛之前,队长王琛伤愈归队。李牧在阵容安排上,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495293.shtml report 1415 新京报讯(记者胡莹)2013-2014赛季男排联赛昨日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夺冠热门京沪两队上演激战,最终上海男排主场3比1力克北汽男排,以全胜战绩排名常规赛榜首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