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短道队期待四年后弥补遗憾 队员立志更成熟

来源:中国青年报

  当地时间昨晚22点,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的最后3个项目决赛先后开始。中国队员在3个项目上都有冲击金牌的希望,但最终均未见金。中国短道速滑队此次在索契运气与遗憾并存,队员已将目光锁定在4年后的平昌。

  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国队主力李坚柔与英国选手克里丝汀互相犯规,双双摔倒,使得两位中国选手晋级决赛希望落空。小将范可新在决赛中独自面对两名韩国选手朴胜义、沈石溪的挑战,范可新在最后半圈冲到了第2位,最终获得银牌。由于冲刺过猛,她在临近终点时似乎做出了故意向冠军朴胜义犯规的动作,不过,她本人和中国队主教练李琰随后澄清,这个动作只是身体失去平衡后的正常反应,并非故意犯规。

  在男子500米决赛上,中国队两名选手武大靖、梁文豪晋级决赛,但武大靖因经验不足,在最后半圈时不知道身后的梁文豪已摔倒,他原本想跟队友之间打配合,但一瞬间的分神,他第一的位置就被经验丰富的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超越,最终屈居亚军。“等我反应来过,已赶不上他,速度上不去了。安的能力还是比我强。”武大靖在赛后的语气虽有遗憾,但表示自己心甘情愿接受银牌的结果,“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我都需要继续提高,我相信4年后,我会做得更好。”

  昨晚短道速滑最后一项是赛前被预计中国队极有夺金希望的男子5000米接力,由于男子短道速滑实力整体最强的韩国、加拿大两队都因之前的比赛出现失误,无缘决赛,进入决赛的5支队伍里,中国队已是公认的第一强队,俄罗斯队虽有维克多·安和格里格列夫两位奥运奖牌选手,但另两位选手的实力明显偏弱,美国队整体实力更与中国队有较大差距。

  但比赛在第一圈就发生了意外,荷兰选手在过弯道时摔倒,带倒了中国选手,这使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丧失了争金希望。4名队员全力追赶,最终获得第3名。在李琰看来,永不放弃已成中国队的队魂,正是这种精神让中国队在本次冬奥会上虽然连遭噩运,也有好运相伴,“如果中国男队的4个队员放弃了,最终也不可能追到一枚铜牌。”李琰赛后欣慰地表示。

  铜牌的结果多少让带着冲金目标而去的中国男队有些失望,但对于4名尚不满20岁的年轻人来说,索契只是他们首次奥运征程,“我们收获了信心,对下届冬奥会更加期待。”韩天宇在赛后说出了队友的共同心声。

  对于中国女队而言,小将范可新几天前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出现的失误,让女队失去了最想获得的一枚金牌,但学费不会白交,李琰看好范可新在4年后会以更成熟的姿态出现在冬奥赛场上。

  不过,4年后由谁率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弥补遗憾、再登高峰?这是一个深受媒体关注的问题。李琰与中国队的合同将在今年5月到期,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今天明确表示,中国队十分希望李琰继续为中国培养短道人才,但李琰却一再回避有关续约问题:“先完成今年的世锦赛吧,之后再考虑是否续约。”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496879.shtml report 1555 当地时间昨晚22点,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的最后3个项目决赛先后开始。中国队员在3个项目上都有冲击金牌的希望,但最终均未见金。中国短道速滑队此次在索契运气与遗憾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