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唯一浅丘球场独具风格 用业余赛事带动人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没有办过顶级职业赛事,没有进行大面积宣传,通过举办业余比赛而使 球会在中国高尔夫球界名声赫赫,全中国只有观岭一家。

 

    成都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有人说,成都人大多尚奢侈,崇文学,好娱乐。这样说来,高尔夫也应是这座城市必不可少的一项。从1996年的青城山高尔夫球会开始,成都这座城市陆续建成了8座球场,其中既有举办过顶级职业赛事的成都麓山,也有追求纯会员制的卧龙谷。不过在我看来,真正玩到成都人心坎上的非成都观岭莫属。

    早几年,成都有西富南贵的说法,北边大多聚集着小生意个体户,东边则是相对低收入者的集中地。成都观岭球会恰恰就位于成都东北方向的金堂县,从方位上来说,它并不占优势。然而,自2009年对外营业之后,球场的生意红红火火,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准确的市场定位是一方面,而观岭球会总经理龚德云采取的各种营销手段从某种程度上创造了一个观岭奇迹。举办业余联赛便是他的一大法宝。

   比赛=人气杠杆

   很多人说,成都的球市比较好,打球人口过万。但实际上,这都是因成都球场少而造成的假象。如何从现有的球场当中脱颖而出,争得打球人口份额,从观岭开业前龚德云就认真地考虑过。因为早年从事职业足球管理工作的缘故,龚德云在观岭球会的管理过程中注入了大量竞技比赛的元素。从球会开业至今,观岭举办过的比赛包括2010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成都站、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成都站、2011第六届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华中区选拔赛、2011亚洲职业长青组高尔夫邀请赛,等等。

 

    龚德云曾说,竞技是带动人气最好的杠杆。最有代表性的杠杆莫过于他一手创办的观岭鹰之队和蓝光·观岭杯四川业余联赛了。7年前,龚德云和一帮朋友相互约球打。然而,经常不是这个不来就是那个不来。于是,龚德云有了建立鹰之队的念头。观岭球会建成后,鹰之队正式拥有主场,命名为观岭·鹰之队。七年来,每个月的月例赛场场不落。

    通过球队凝聚打球者,通过比赛吸引人气。“蓝光·观岭杯”四川业余高尔夫联赛诞生于2011年,是观岭球会主办的四川史上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业余高尔夫赛事。联赛不仅引进国际专业高尔夫比赛规则,采取了规范和严谨的赛制,还设置了赛事组委会和执委会。龚德云甚至将足球里的积分制和篮球里的季后赛引入到联赛当中,12支球队个个都想成为冠军,常常为了一则判例而争得面红耳赤。不少球队会在赛前选拔队员,提前试场,这无形之中给球会增加客流。当然,再成功的营销手段也离不开球场本身的高品质。在成都,观岭可是一座特色鲜明、保养上乘且广受打球者喜爱的球场。

    成都唯一的浅丘球场

    成都的球场大多因地势平坦而平淡无奇,观岭球会是个例外。JMP设计公司在蓝光集团赋予的这块野生动物园的土地上,勾勒出一座18洞浅丘球场。前后9洞各居东西,北侧的几个球道因临河而景色颇为壮观,中心的莫里森湖则为其周边数个球道增添了不少精致。

 

    球场的开场是两个比较简单的四杆洞。第一个难度洞来自416码的四杆洞3号洞,它的果岭位于莫里森湖中央,你若想获得理想的第二杆距离和角度,就需要冒险逾越左侧的沙坑沿。439码的6号洞则是一个十足的风险回报洞。这个左狗腿角度几乎达到90度,发球台与球道落差至少30米,球道左侧的水塘边矗立着两棵大树。蓝Tee开球230码即可从两棵大树上方越过水塘,获得便利的进攻果岭角度。如若偏右,你将不得不改为保守策略,因为果岭的前方还有一道水塘保卫。

    如果你以为在观岭打球,只需要安全将球放上球道就可以取得好成绩,那就大错特错了。观岭球场对于攻果岭那一杆的落点精准度有着很高的要求,譬如8号洞。这个三杆洞虽然蓝Tee长度只有150码,果岭中间有一凹处,无论旗杆置于左或右,一旦进攻到错误的位置,你可能要面对打球生涯中最恐怖的一次推杆。

    9号洞是一个开球需要逾越大面积水塘的四杆洞,而10号洞因为横隔球道的两道水障碍,成为众多观岭会员们的难度洞。要说观岭令人最难忘的球洞还要数它的结束洞:171码的三杆洞17号洞以及594码、难度第二的五杆洞18洞。17号洞的果岭左侧用白色护栏围着,几十米深处是流经观岭球场北侧的河流,站在果岭上向下望去,颇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之感。无论从难度系数还是观赏性来说,17号洞都是观岭乃至成都球场的翘楚。18号洞是长594码的五杆洞,球道两侧的大面积沙坑以及果岭前方的水障碍都是这个洞的难度所在。

 

    从2009年开业至今,观岭球会通过承办大大小小的各种比赛,培养了大量高尔夫爱好者,也成为成都众多高手的练兵场。球场设计合理、难度适中,还有起伏,打过观岭的人都会给出这样的评价。作为一名身在外地的球友,我在想,能打观岭固然好,但若能像那些幸福的成都球友一样,加入某支球队,定期参加比赛就更是锦上添花了。(来源:噶饿高尔夫杂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03712.shtml report 3902 没有办过顶级职业赛事,没有进行大面积宣传,通过举办业余比赛而使球会在中国高尔夫球界名声赫赫,全中国只有观岭一家。   成都是很多人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