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短道队迎来“奖牌日” 男子接力摔倒仍摘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男子接力“疯狂”摘铜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在深夜粉墨登场,谁也没想到,期待着冲金夺银的中国男队几乎“输在起跑线”!

  中国男队曾在长野冬奥会和盐湖城冬奥会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沉寂了两届冬奥会后,中国小伙子们期待能在索契更进一步。

  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是俄罗斯队、荷兰队、美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谁知比赛从一开始就发生意外,由于竞争太过激烈,参赛选手在出发后的第一个弯道发生了碰撞,中国队第一棒武大靖和一名荷兰选手摔倒,等他们重新站起,已经与前面的选手相差近1圈。

  绝不放弃,是中国冰雪军团每一名运动员心中最坚定的信念。重新回到赛道,中国小伙子们在接下来的44圈上演了“疯狂追赶”。比赛迅速被划分为两极,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在前争抢金牌,中、荷两队在后面竭力缩短与对手的距离。进入倒数第10圈,中国队终于超越哈萨克斯坦队,还把荷兰队甩在身后。

  6分48秒341,顽强的中国小伙子们最终收获一枚沉甸甸的铜牌,在一度落后近一圈的情况下,仍追平冬奥会最好战绩。俄罗斯队在维克托·安的带领下,始终保持在领滑位置,最终以6分42秒100夺冠。

  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武大靖起跑的时候跟荷兰选手碰撞,所以摔倒了。按照规定,这个碰撞应该判重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吹,挺遗憾的。”李琰盛赞队员的顽强,她认为小伙子们虽然受到干扰摔倒了,但是那个时候不能等裁判,就得站起来继续拼,最后得到一块宝贵得铜牌。“男队的整体提升让人欣慰,还有提升的空间。”

  短道打破“阴盛阳衰”

  至此,短道速滑的所有比赛全部结束,2金3银1铜的总成绩足以让缺少了“3金王”王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赢得掌声。

  本届冬奥会,有着中国国籍、美国绿卡的李琰承受着重负。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失误、犯规之后,李琰努力以平静示人,她说得最多的是“做好自己”。本届冬奥会,李琰给自己打90分,而她与中国滑冰协会的合同也将在今年5月到期。“我对短道速滑的热爱没有减退,但是这种坚持让我感觉有些疲惫。我现在只想5月份后和家人度假,听听他们的意见。”

  此外,中国短道速滑队过去一直“阴盛阳衰”,但在索契,虽然男队的成绩仍然不如女队,但他们获得2银1铜,创造了中国男队在冬奥会的最好成绩,这也意味着中国小伙子们已开始步入“世界优秀”行列。

  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出现俄罗斯、中国和韩国“三足鼎立”的局面。此前从未获得过冬奥会短道奖牌的俄罗斯队凭借“传奇安”维克托·安的3金统治了男子项目,两大传统强队中国队和韩国队平分了女子项目的4枚金牌,但是中国队在奖牌总数上略胜一筹。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04229.shtml report 1514 男子接力“疯狂”摘铜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在深夜粉墨登场,谁也没想到,期待着冲金夺银的中国男队几乎“输在起跑线”!中国男队曾在长野冬奥会和盐湖城冬奥会夺得男子5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