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索契冬奥会 > 2014冬奥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一届创新的冬奥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届创新的冬奥会,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的情感体验。可以想见,在奥林匹克运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创新将成为一种常态,而创新所带来的或许就是人们期待的更年轻、更时尚、更具观赏性的奥运会

  索契冬奥会开幕以来,人们通过现场观赛和媒体传播,感受到了一届创新的冬奥会。

  走在索契街头,虽然看不到花花绿绿的标语和口号,但和“索契2014”相关的标识系统还是触目可及,带有浓郁俄罗斯特色的文化活动更是应接不暇。事实上,索契冬奥会的文化之旅,早在4年前就已起航。自2010年起,索契奥组委便与其他地区协作,推出“索契2014”文化奥林匹克系列活动。累计超过3000场浓缩俄罗斯文化精髓的文化艺术活动,让名不见经传的索契频频精彩亮相。

  急于以创新理念、务实活动赢得加分的似乎不止索契,国际奥委会也在尝试通过设项的变化,把沉迷于电子游戏和极限运动的青少年拉进奥林匹克大家庭。有人做过统计,从1992年冬奥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共增加了40多个小项的比赛。索契冬奥会开赛以来,新增的6个小项令人眼前一亮。无论是突出团队作战的花样滑冰团体、冬季两项混合接力、雪橇接力,还是张扬个性胆识的女子跳台滑雪和男、女U型槽双板滑雪,都鲜明地传递一个信号:冬奥设项愈发多元化,时尚刺激的运动已渐入主流。

  冬奥会不只是运动技能的比拼,更是科技含量的较量。比如索契冬奥会雪量的储备,为保证滑雪道的比赛效果,除了大量的自然积雪外,索契还动用了超过400台造雪机。这种带有自动调节系统的造雪设备,就算在20摄氏度的气温之下,依然能制造出适合比赛的雪。再比如此次应用于本届冬奥会的计时系统,都根据赛场情况配置了先进的设备,力图以精确计时有效避免赛场纠纷。在冬奥会赛场上,花样翻新的高科技产品更是比比皆是。从新的碳纳米管滑雪板到新型雪橇车,从高速滑冰服到新型滑雪头盔,科技的介入与技术的创新,让冬奥会赛场变得更加变幻莫测、瑰丽多姿。

  一届创新的冬奥会,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的情感体验。而透过索契冬奥会,人们不难发现:创新的脚步已经不可阻挡,即便是奥运会也同样需要通过理念创新、形式创新、科技创新来扩大影响、拓展边界、提升水平。可以想见,在奥林匹克运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创新将成为一种常态,而创新所带来的或许就是人们期待的更年轻、更时尚、更具观赏性的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05817.shtml report 1151 一届创新的冬奥会,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和震撼的情感体验。可以想见,在奥林匹克运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创新将成为一种常态,而创新所带来的或许就是人们期待的更年轻、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