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戈尔:前三场收获很多 季后赛强度加速我们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报讯 虽然上一场35分大胜,但系列赛远没有想象中简单。昨晚东莞马可波罗在关键的系列赛第三战中遭遇了天津的顽强阻击,在自身失误偏多的情况下烈豹下半场稳住局面,最终以114:101获胜。顺利保住两个主场的烈豹,带着赛点明日飞赴天津,迎接周二的第四战,若再胜将晋级半决赛。

  系列赛只要松动一丝神经,就有可能造成全局的溃败,昨晚正是给烈豹最好的提醒。整个上半场,豹小子们多少受上一战大胜的影响,打得过于自信,半场失误次数达到10次,比天津多了5次。半场结束,烈豹还落后1分。

  “赛前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天津会疯狂反扑,上一场对方有些放弃的味道,因此做好了打拉锯战的准备。”正如顾全所说,下半场烈豹绷起神经,加强了防守力度。“全场比赛特尔菲尔表现抢眼,特别是第三节几乎无人能防,但我们正是在第三节连续防住了对手4至5次进攻,然后依靠反击拉开了比分,顾全、格林在第三节投进了很多关键球。”烈豹主帅戈尔表示。

  下半场,不仅是比赛强度上升,双方的身体对抗激烈程度也越来越高,比赛再次出现前两场的火爆场面,天津外援特尔菲尔和阿巴斯多次向裁判施压。不过烈豹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用进球得分的方式彻底使对手“闭嘴”。

  “季后赛这种高强度比赛可以加速我们队年轻人的成长,若我们能走得越远,将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我们希望他们成熟,他们是一个特别的团体,希望这股特别的‘化学反应’可以伴随我们走得越远越好。”戈尔认为季后赛前三场比赛收获很多,而对于球队来说,要想积累更多经验就需要走得更远,“对于我们来说,现在需要多一场胜利,以获得更多比赛机会帮助大伙成长。”

  球员们确实在成长,比赛中跟腱拉伤的李慕豪表示希望自己并无大碍,能够在下一场继续作战,砍下本场国内球员最高17分的顾全则对比赛前三场的火爆场面已经非常坦然:“与常规赛不同,这就是季后赛。”

  延伸阅读

  怒砍58分却未能救主

  特尔菲尔创季后赛历史单场新高

  本报讯 天津外援特尔菲尔再次成为系列赛焦点,他的个人能力确实让人惊叹。昨晚特尔菲尔怒砍58分,其中三分球23投10中,罚球21投20中。58分也是CBA史上季后赛个人得分最高纪录。

  有趣的是CBA单场得分纪录保持者杜比也来到现场观战,得知特尔菲尔创下纪录他搞怪地表示,“幸好常规赛得分纪录(75分)和总决赛得分纪录(53分)都还是我保持的。”

  对此,戈尔也对特尔菲尔的表现感到惊讶,“特尔菲尔有不可思议的发挥,所以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他有很强的得分能力,想要完全限制他也不太可能,我们给他太多的罚球机会,对于他的三分也防不好。”

  不过,戈尔随后话锋一转,“但我们全队的整体防守很好,特别是对他们另外两名外援限制得不错。”言外之意,天津只依靠特尔菲尔一人,很难赢球。

  其实,得分能力超强的特尔菲尔最大的特点在于擅于在主场煽动情绪,因此下一场客场之战,烈豹将士必须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毕竟系列赛首战自己就曾吃过亏。而从昨晚裁判的吹罚来看,由于新疆与辽宁之战主裁判受到15场停赛的重罚,因此吹罚得多少有些小心翼翼,对比赛的场面把控依然不足,对此戈尔认为这不是左右比赛的关键因素,“对联盟裁判我们都是支持的,在场下会提醒队员,场上也会叫暂停,我们会让他们专注打球,不希望干扰裁判,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即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05929.shtml report 1490 本报讯虽然上一场35分大胜,但系列赛远没有想象中简单。昨晚东莞马可波罗在关键的系列赛第三战中遭遇了天津的顽强阻击,在自身失误偏多的情况下烈豹下半场稳住局面,最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