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北日报:短道速滑崛起 选手全是90后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队先是由武大靖夺得500米银牌,全队又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第3名。

  此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一直“阴盛阳衰”,这次在索契,虽然男选手的成绩仍然不如女选手,但他们获得2银1铜,创造了男队的冬奥会最好成绩,这支队伍终于迈进了“世界优秀”的行列。

  意外

  第一个弯道摔倒

  中国小伙抢下铜牌

  男子5000米接力是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上的最后一个决赛项目。在昨天稍早些时候,中国队的范可新和武大靖先后夺得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银牌,因此,男子5000米接力也成为中国军团夺金的唯一希望。

  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和石竟男,加拿大和韩国队在此前的比赛中出局也使得中国队被看好。

  比赛刚刚开始,在第一个弯道,意外就发生了。中国队第一棒武大靖本来紧跟在俄罗斯队员身后排在第二位,但却与荷兰队队员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而此时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比赛继续。其实,根据规则,如果队员在第一个弯道处摔倒,裁判有权利召回队员重新开始比赛。

  此时,连电视转播画面都已经“放弃”了中国队和荷兰队,全力关注俄罗斯队与美国队的金牌之争。但中国队并未放弃,他们重新投入比赛时,与领先的俄罗斯队差距已经有接近一圈,距离第三名哈萨克斯坦队的差距也在半圈以上。

  在比赛还剩10圈时,中国队完成了对哈萨克斯坦队的超越,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三。在顶住了身后荷兰队一次次的攻势之后,中国队终于第三个冲过了终点,赢得了一枚铜牌。由安贤洙领衔的俄罗斯队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美国队获得银牌。

  赛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手拉着手,在冰场上挥舞起了五星红旗。

  崛起

  选手清一色90后

  本届4项全进决赛

  本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收获2银1铜,这是男队冬奥会最好成绩。

  对此,中国队主帅李琰表示:“中国的男子项目现在处在一个崛起的位置,已经入围优秀选手的行列,并且具备了冲击奖牌的竞争力。咱们的队员已经做到了他们的最好,未来还有提高的空间。”

  17岁的小将韩天宇在短道速滑首个比赛项目男子1500米就斩获了一枚银牌,这是中国军团索契冬奥会上的首枚奖牌;男子1000米比赛,中国选手虽然没能登上领奖台,但有2人入围决赛;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选手一度看到夺金的希望;最后的5000米接力决赛,在出发后就遭遇意外的情况下,仍旧努力拿到了一枚铜牌。

  4个项目全部进入决赛,3个单项都有2名队员进入决赛,这样的情况在中国队此前参加的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比赛中绝无仅有。

  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男选手是清一色的90后,年龄最大、曾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的梁文豪也不过只有22岁。今天参加5000米接力决赛的4名队员,武大靖20岁、石竟男19岁、韩天宇和陈德全更是只有17岁。王濛称赞道:“这4年你们付出了太多,你们的成绩对得起所有的汗水和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09346.shtml report 1712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队先是由武大靖夺得500米银牌,全队又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第3名。此前,中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