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球决战加拿大队长有压力 瑞典期待重现94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果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014索契冬奥会压轴大戏——男子冰球决赛将火爆开演,对决双方是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前者是卫冕冠军,后者是去年世锦赛冠军。

  目前的加拿大队有近一半阵容是2010年冬奥会的冠军班底,而外界也普遍看好他们在索契卫冕。不过曾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摘金的瑞典门将兰奎斯特(Henrik Lundqvist)并不这么认为。

  兰奎斯特表示,他期待最终的决赛表演不要辜负这两支在索契冬奥会上保持不败球队声誉,双方都十分清楚,他们已经完成了前面11天的艰难任务,而下面是最后一一个杰作。

  “我认为这场比赛将是最好的一场,而且它也应该是这样,这是两支伟大的球队,大家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为之奋斗了四年。”兰奎斯特说道。

  加拿大队可谓是世界霸主,他们拥有完美的阵容和丰富经验,尤其是后防线,而瑞典也以相同的原因处在相同的位置,所以这样两支队伍在索契冬奥会决赛场相遇并不意外。而之前夺冠呼声很高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倒在四强门外,美国队则在半决赛被加拿大干掉,甚至还0-5尴尬的输掉了铜牌赛。

  顶着卫冕冠军和人气最旺两项荣誉,加拿大队被视为四强中最出色的一支队伍,主教练巴布科克也十分重视这场决赛:“这事关冰球的霸权,我们喜欢自夸,这是我们的游戏,如果你认为这是你们的,你需要有更好的表现才行。”

  如果加拿大能够卫冕,他们将成为近20年来冬奥会上第一支卫冕男子冰球冠军的队伍,目前还没有一支球队在NHL时代通过不败的战绩夺取金牌,而不管决赛的胜者是谁,这一纪录都将会被打破。相对来说,加拿大更加强势,他们在索契的比赛中还没有一次先被对手进球的。

  加拿大队的队长,人称“冰球场上的天才”的克罗斯比(Sidney Crosby)说道:“我觉得我们都感受到了压力,我们知道几乎每个人都在关注着这场决赛。”克罗斯比说“压力”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个天才球员在本届冬奥会上还没有取得一粒进球。

  对于瑞典队而言,他们奋斗的信心来自于1994年冬奥会决赛,当时瑞典队3-2击败加拿大夺冠,那一场比赛激励了很多瑞典人从事冰球运动,其中就包括目前大多数的队员。

  “这是我成长路上最伟大的记忆,”25岁的瑞典前锋卡尔-哈格琳(Carl Hagelin)说道 “这件事情让我开始追求我的冰球事业,看到那些家伙赢得金牌,我也想自己能经历同样的荣耀。”

  另外一位前锋阿尔弗雷德森(Daniel Alfredsson)说:“我们能够冲进决赛的秘诀是,慢慢来然后越打越好,而现在,我认为是我们状态最好的时候。”(大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10046.shtml report 1439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014索契冬奥会压轴大戏——男子冰球决赛将火爆开演,对决双方是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前者是卫冕冠军,后者是去年世锦赛冠军。目前的加拿大队有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