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组-西班牙超强一枝独秀 另类死亡之组竞争激烈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014年2月23日晚,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抽签揭晓,卫冕冠军西班牙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包括乌克兰、斯洛伐克、白俄罗斯、马其顿与卢森堡。由于本届欧洲杯决赛圈将有24支球队参赛,除小组前两名外,成绩最好的1个小组第三也可以直接进入决赛圈,另外8个小组第三也还有参加附加赛的机会,这个小组其实是个死亡小组,除了一头一尾的西班牙与卢森堡外,其余球队实力差距都不大。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国家队排行榜上,在过去6年里连续赢得两次欧洲杯冠军与一次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高居榜首,乌克兰排名第18,斯洛伐克排名第54,白俄罗斯排名第82,马其顿排名第83,卢森堡排名第120。很显然,卫冕冠军在这个小组里不会遇到任何挑战,历史上西班牙曾与这5个对手一共交手16次,战绩为14胜2平,而且这两场平局都发生在西班牙赢得2008年欧洲杯,进入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代之前。

  对斗牛士军团来说,卡西利亚斯、哈维与阿隆索等球员有可能在2014年世界杯结束后退出国家队是个不确定因素,但即便如此,人才辈出的西班牙足坛也还有德赫亚、蒂亚戈、伊利亚拉门迪、伊斯科这样的年轻球员顶上。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皮克、拉莫斯等球星仍处于巅峰状态,换代的影响或许在决赛圈中会有所显现,但在预选赛中,无论乌克兰还是斯洛伐克又或其他球队,都难以动摇西班牙的地位。

  小组第二名之争便会激烈许多。乌克兰在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打进了附加赛,首回合主场2比0击败了法国,尽管次回合被对手3球逆转痛失出线权,但球队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而在2012年欧洲杯上,作为东道主,乌克兰击败了瑞典最终名列小组第三,对英格兰仅是0比1告负。球队已经完成换代,绝大多数球员年龄都在25到30岁之间,球队没有明星球员整体实力均衡,没有明显缺陷。

  斯洛伐克曾打进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队中拥有那不勒斯中场哈姆西克与效力于利物浦的后卫斯科特尔,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落后于波黑与希腊排名小组第三并未获得出线权,但也曾在客场1比0击败过波黑,未能出线最主要原因在于球队攻击力不足,在立陶宛、列支敦士登这样的球队身上丢了太多分,但如果能将比赛引入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还是具有一定战斗力的。

  马其顿与白俄罗斯都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小组垫底,实力看起来一般。但值得注意的是马其顿来自前南斯拉夫,乌克兰与白俄罗斯来自于前苏联,加上同属东欧阵营的斯洛伐克,4支球队渊源颇深,相互知根知底。历史上交手各有胜负,实力差距其实并不如纸面上显示的那么大。(乔巴)

  交战记录

  西班牙对乌克兰 2胜1平

  西班牙对斯洛伐克 3胜1平

  西班牙对白俄罗斯 2战2胜

  西班牙对马其顿 3战3胜

  西班牙对卢森堡 4战4胜

  乌克兰对斯洛伐克 1胜2平

  乌克兰对白俄罗斯 3胜3平1负

  乌克兰对马其顿 1平1负

  乌克兰对卢森堡 1战1胜

  斯洛伐克对白俄罗斯 1战1胜

  斯洛伐克对马其顿 4胜2平

  斯洛伐克对卢森堡 2胜1负

  白俄罗斯对马其顿 无交战记录

  白俄罗斯对卢森堡 3胜2平1负

  马其顿对卢森堡 1胜1负

相关新闻:

A组-[荷兰榜首两队争次席] B组-[波黑需苦战欧洲红魔]

C组-[另类死亡组竞争激烈] D组-[德国超强两队争第二]

E组-[英格兰出线毫无悬念] F组-[希腊再遇附加赛对手]

G组-[奥地利黑山组团搅局] H组-[意大利掉入温柔陷阱]

I组-[葡萄牙不惧遭遇法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13004.shtml report 3297 欧预赛抽签:黄油门神携奖杯亮相勒夫表情惊恐-->北京时间2014年2月23日晚,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抽签揭晓,卫冕冠军西班牙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包括乌克兰、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