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H组-意大利实力鹤立鸡群 夺头名仍面临温柔陷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19时,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在法国尼斯的雅典卫城会议中心举行。意大利与克罗地亚、挪威、保加利亚、阿塞拜疆和马耳他一齐被分入H组。虽然论整体实力,4届世界杯冠军得主、2012年欧洲亚军意大利明显强于其他对手,但事实上蓝衣军团想从这个小组中突围却并不轻松。

  仅仅看头衔和曾获得的荣耀,意大利比起同组对手来“高大上”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中,意大利排名第8,也远远高于排名第16的克罗地亚、第60的挪威和第72的保加利亚,更不用提排名第93位的阿塞拜疆和第131位的马耳他了。看上去,蓝衣军团只用名气就能吓倒竞争对手,拿到小组头名应该是轻松愉快的事情。

  但在波澜不惊的水面下,实际上却暗潮汹涌。首先必须要提的是意大利不那么光彩的历史——蓝衣军团在强强对话中向来可靠,可面对中游球队时却时常因为轻敌而出线闪失:1984年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与罗马尼亚、瑞典、前捷克斯洛伐克和塞浦路斯分在一组,贵为世界冠军的蓝衣军团居然仅拿到一场胜利,最终位居小组第四,眼看罗马尼亚昂首晋级;1992年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与前苏联、挪威、匈牙利及塞浦路斯分在一组,这一次作为世界杯季军的意大利再次沦陷,被前苏联压倒未能晋级。两次无缘欧洲杯决赛圈的经历有其共同点,意大利的对手都并非超级豪门(90年代初期前苏联实力很强,但毕竟不是曾夺过世界杯的顶尖球队),克制蓝衣军团的球队都来自东欧,而且小组中都还有一支北欧劲旅和一支地中海球队。这一次,意大利又遇到了来自东欧的非豪门球队以及北欧和地中海球队,这首先就并非好兆头。

  更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本来就是意大利的“克星”,在历史上蓝衣军团共与克罗地亚交锋6次,意大利3平3负竟然未尝一胜。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中,克罗地亚与意大利1-1握手言和,要不是最后一战惜败于西班牙,克罗地亚甚至能将意大利挤出复赛。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克罗地亚看上去似乎并不如比利时那样耀眼、但拥有莫德里奇、曼朱基奇等天才球星的克罗地亚仍是第二档次球队中实力相对强大的,此前连续两届世界大赛(2012欧洲杯和2016世界杯)的预选赛克罗地亚都顺利突围,这很能说明问题。

  其余几支球队中,挪威已经不再是90年代的那支强大球队,但北欧人强壮的身体和硬朗的风格一直都让意大利球队难以招架:虽然在各项赛事中意大利对挪威11战取得6胜3平2负的佳绩,可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蓝衣军团却1平1负没有胜绩。年轻的保加利亚虽然实力较弱,意大利历史上17次对阵保加利亚取得9胜6平2负优势也很明显,不过保加利亚对现在的意大利非常熟悉,他们已经连续两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同组,知根知底的保加利亚未必不能给蓝衣军团制造麻烦。阿塞拜疆和马耳他倒只是陪客,意大利历史上分别与之交锋2次和6次,取得全胜,此次理应也不会丢分。

  总体来看,意大利小组出线不会有大问题。特别是欧洲杯扩军以后,小组前两名都能直接晋级,蓝衣军团理应不会跌出前两名,但若不能扭转对阵克罗地亚的颓势,拿下小组头名的道路则会满布荆棘。另外,据说巴西世界杯后普兰德利有可能挂印离去,新帅能否顺利率领球队走上正轨还是问题。轻敌、克星和磨合,便是意大利面前的三大陷阱。(寒锋)

相关新闻:

A组-[荷兰榜首两队争次席] B组-[波黑需苦战欧洲红魔]

C组-[另类死亡组竞争激烈] D组-[德国超强两队争第二]

E组-[英格兰出线毫无悬念] F组-[希腊再遇附加赛对手]

G组-[奥地利黑山组团搅局] H组-[意大利掉入温柔陷阱]

I组-[葡萄牙不惧遭遇法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13008.shtml report 3193 欧预赛抽签:黄油门神携奖杯亮相勒夫表情惊恐-->北京时间2月23日晚19时,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在法国尼斯的雅典卫城会议中心举行。意大利与克罗地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