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组-希腊再遇附加赛对手 罗马尼亚迎来复仇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23日19时(欧洲中部时间12时),2016年欧洲杯的抽签仪式在法国尼斯的雅典卫城会议中心举行。目前抽签结果已经出炉,53支球队被分成了9个小组,其中前8个小组每个球队有6支球队,而最后一个I组为5支。本次欧洲杯预选赛共有23个出线名额,在抽签分档中成为第一档球队的希腊与匈牙利、罗马尼亚、芬兰、北爱尔兰及法罗群岛五支球队共同分在了F组。从球队实力上来说,希腊、匈牙利与罗马尼亚三支球队将成为小组前两名的最大热门,而三支球队之间也存在着非常微妙的联系。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罗马尼亚与匈牙利便共同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还有荷兰、土耳其两支老牌劲旅,最终荷兰队一马当先以9胜1平的成绩稳居小组第一,剩下的三支球队则对小组第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罗马尼亚客场2-2逼平匈牙利,并且在主场的关键战役中3-0痛击对手,以2分的优势将小组第二揽入怀中,世预赛中一度有不俗表现的匈牙利则功亏一篑,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机会,而罗马尼亚则拿到了一张附加赛门票。

  而罗马尼亚最终为什么没能挺进巴西世界杯呢?原因就是他们在附加赛里碰到了希腊队,尽管桑托斯率领的海盗军团已经没有了当年夺取欧洲杯冠军时的锐气,但是他们在附加赛抽签当中的运气着实不错,与瑞典队遭遇葡萄牙、乌克兰碰上法国不同,希腊队的附加赛对手是罗马尼亚,这也被外界称为是一个上上签,最终希腊首回合3-1力克罗马尼亚,而次回合又在客场1-1与对手战平,以4-2的总比分将罗马尼亚淘汰,昂首挺进了巴西世界杯,这也让罗马尼亚人很是郁闷。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此次欧洲杯预选赛抽签,罗马尼亚又与希腊、匈牙利两队相遇,一个是在附加赛里淘汰自己的球队,另一个又是在小组赛中被自己淘汰的球队,F组的“三国演义”想必是看点十足。

  自从2004年在雷哈格尔的带领下创造“希腊神话”后,希腊队在欧洲足坛一直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他们已经连续两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阶段。在几个月前进行的世界杯分组抽签中,希腊与哥伦比亚、科特迪瓦、日本三支球队分在一组,有机会首次进入淘汰赛阶段,而老将卡拉古尼斯目前仍然是球队的核心人物,另外中前场的萨马拉斯、萨尔皮吉迪斯、马尼亚蒂斯、米特罗格卢等球员也各具特点。因此希腊队的实力在F组中还是更胜其他球队一筹,他们拿到一个出线资格应该不成问题。这样一来小组第二的争夺便将在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之间展开,包括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内,两队在历史上共有过11次交锋,匈牙利取胜2次,罗马尼亚取胜4次,双方战平5次,因此罗马尼亚在交锋战绩上要占据一定优势。

  本次欧洲杯预选赛的出线规则是: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直接获得出线资格,剩下的四个名额将会由其余8个小组第三通过打附加赛捉对厮杀的形式决出,因此罗马尼亚与匈牙利之间或许会有一支球队去打附加赛的比赛。再来看其他三支球队的情况,芬兰、北爱尔兰和法罗群岛的实力显然无法跟前三档的希腊、匈牙利、罗马尼亚相提并论,其中法罗群岛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鱼腩部队,其他五支球队在面对法罗群岛时势必要争取主客场全胜。芬兰的实力要强于北爱尔兰,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与西班牙、法国两支超级强队同分在了I组,最终八场比赛仅获得了9个积分;而北爱尔兰在世预赛中遭遇了俄罗斯、葡萄牙、以色列等队,最终在小组中排名倒数第二,仅比鱼腩球队卢森堡多1个积分。

  与拥有荷兰、捷克的A组、拥有波黑、比利时、以色列的B组、拥有西班牙、乌克兰的C组、拥有德国、爱尔兰、波兰的D组等相比,希腊所在的F组明显实力较弱,这也给了希腊、罗马尼亚、匈牙利三队更好的晋级机会,而芬兰也会全力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他们最终成为F组中的搅局者也说不定,让我们共同期待F组的较量。

  (西布)

相关新闻:

A组-[荷兰榜首两队争次席] B组-[波黑需苦战欧洲红魔]

C组-[另类死亡组竞争激烈] D组-[德国超强两队争第二]

E组-[英格兰出线毫无悬念] F组-[希腊再遇附加赛对手]

G组-[奥地利黑山组团搅局] H组-[意大利掉入温柔陷阱]

I组-[葡萄牙不惧遭遇法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13030.shtml report 3410 欧预赛抽签:黄油门神携奖杯亮相勒夫表情惊恐-->北京时间2月23日19时(欧洲中部时间12时),2016年欧洲杯的抽签仪式在法国尼斯的雅典卫城会议中心举行。目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