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再爆雷人解说 瑞典男冰前有追兵后有堵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入到最后一天,在压轴大战男子冰球决赛中,加拿大队以3-0战胜了瑞典队,成功卫冕,第9次拿到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索契冬奥会的最后一枚金牌。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和冰球资深人士英达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韩乔生和英达介绍了本场比赛两支队伍的情况,加拿大队可谓是世界霸主,他们拥有完美的阵容和丰富经验,尤其是后防线,而瑞典也以相同的原因处在相同的位置,所以这样两支队伍在索契冬奥会决赛场相遇并不意外。而之前夺冠呼声很高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倒在四强门外,美国队则在半决赛被加拿大干掉,甚至还0-5尴尬的输掉了铜牌赛。

  第二节进入到32分10秒的时候,加拿大队在瑞典队门前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瞬间瑞典队门前乱成了一锅粥,虽然加拿大队进攻凶猛,但还是没有得分。此时英达幽默点评说,“似乎看到了拳击、柔道、搏击式摔跤,队员们互不相容,可能是加拿大队率先掀起狂飙。”

  对于瑞典的场上情况,韩乔生和英达表示,“瑞典队到目前不管是多打少,还是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瑞典队都没有打出系统的进攻,都是游击战术,这样很难给加拿大队带来真正的麻烦,而两边门将,瑞典队的兰奎斯特忙得不亦乐乎,而普莱斯闲的都想去参与进攻。”

  随后,韩乔生和英达补充说,“瑞典队是北欧的打法,身体素质非常好,非常擅长冲撞,不过加拿大队也是这样的风格,难能可贵的是,两队的实力都很强,技术都很细腻,也很出色。”距离第二节结束还有4分44秒的时候,瑞典队在乱剧中连续射门,但加拿大队防守非常顽强,力保城门不失。此时韩乔生老师点评瑞典队,“瑞典队前有追兵、后有堵截”。

  第二节,克洛斯比单刀破门得分,作为加拿大队的队长,这是他在索契冬奥会为球队打进的第一粒进球。韩乔生和英达点评说,“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几乎冰球比赛中所有的精彩部分,比如这次经典的单刀,他在中场附近断球,门前拉杆非常大,非常远,兰奎斯特虽然判断对了线路,但落点非常刁,克洛斯比作为队长,如果不进球的话,可能不太合适,不过他还是挺有本事,之前不进球,到了决赛,全世界球迷都在关注,克洛斯比打进一球,真是大将啊。”

  第三节比赛,加拿大队开局继续给对手施压,他们制造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可惜球打在了门框上,加拿大队错过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这时候韩乔生和英达点评说,“兰奎斯特把守的城门漏风漏气,我担心这个门会不会被打坏。”

  这一节,加拿大队打进一球,以3-0领先。最后5-6分钟,瑞典队有些没有斗志,而加拿大队继续狂攻,不过双方都没有进球,最终加拿大队以3-0战胜了瑞典队,成功卫冕,第9次拿到了冬奥会的冠军。

  赛后,韩乔生和英达总结说,“加拿大在这次比赛的状态并不是一直好,1/4决赛面对拉脱维亚打得非常糟糕,其实拉脱维亚并不弱,他们继承了前苏联的特点,加拿大队取胜困难也不算特别出乎意料。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在男女冰球全部夺冠,保持了至高无上的王者地位,能够在男女项目中都夺得冠军,而且双双卫冕,这真的不容易,加拿大队的小伙子们值得骄傲,相信瑞典队这场比赛会输的心服口服。”(万筠)

你怎么看加拿大男女冰球的卫冕?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14565.shtml report 3662 组图:加拿大男子冰球夺冠北京时间2月2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入到最后一天,在压轴大战男子冰球决赛中,加拿大队以3-0战胜了瑞典队,成功卫冕,第9次拿到该项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