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赛赛古尔比斯两盘胜特松加 夺职业生涯第五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250赛法国马赛13公开赛结束最后决赛的较量,赛会三号种子、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在轰出14记Ace以后直落两盘,以7-6(5)/6-4战胜了卫冕冠军特松加,顺利夺冠。在收获了个人赛季的首冠的同时也将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数增加到了5个。

  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头号种子加斯奎特后,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在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特松加。此前双方一共交手过四次,由特松加3-1领先。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的温网第二轮,当时双方在战至第四盘时,大比分落后的特松加因伤退出。

  首盘比赛由古尔比斯率先发球,延续了开赛以来的火热手感,古尔比斯在开局就直落四分轻松完成保发,不过特松加也不甘示弱,同样以连续的发球直得还以颜色。此后双方都稳守发球局,比分一直在交替上升。比赛第7局,特松加的发球局率先出现松动,古尔比斯抓住机会抢先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特松加还是利用发球顺利化解。关键的第9局,特松加的发球局再次遭遇破发危机,面对古尔比斯的底线进攻,他在接连挽救两个盘点的情况下才艰难保发。此后双方再次互保发球局,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在抢七局中,古尔比斯率先完成迷你破发4-0领先,并以6-2连续拿到4个盘点,在第三个盘点上把握机会后以7-5拿下,赢下抢七7-6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次盘,状态大勇的古尔比斯在第三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并在保发以后建立起了3-1的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又各自保发,比分为4-2。比赛第7局,连续的一发不进让特松加的发球局再次遭遇破发危机,接连送出了3个破发点。不过在关键时刻他还是重新调整了状态,利用在底线两端耐心的大角度调动连续下分艰难保发紧咬比分,并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也首度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古尔比斯显然不肯浪费开局的领先优势,利用强势的发球轻松化解,保发后继续以5-3领先。此后双方又互保发球局,古尔比斯在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0战胜特松加,夺得2014年马赛的男子单打冠军。在收获赛季首冠的同时,这也是古尔比斯职业生涯的第5个单打冠军头衔。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3/n395516779.shtml report 1311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250赛法国马赛13公开赛结束最后决赛的较量,赛会三号种子、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在轰出14记Ace以后直落两盘,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