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由式滑雪总结:中国冲金失败 稳定难度需兼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比赛落幕,中国队拿到1银1铜,“李妮娜、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这两对双保险并不保险,要想冲击需要难度和稳定兼备;诸强方面,北美的加拿大和美国一7枚金牌和16枚奖牌,超过半壁江山,显示出强大实力。

  中国:双保险不保险 稳定难度兼备才望冲金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对于中国队而言也是一个具有非凡意义的项目。韩晓鹏2006年在都灵冬奥会上凭借稳定两跳力压白俄罗斯名将达申斯基和俄罗斯的莱贝德夫,被中国代表团赢得在雪上项目的首枚金牌,上届比赛刘忠庆也登上了颁奖台。此次,中国男队派出的是刘忠庆、吴超、贾宗洋和齐广璞四人出赛,女队则是李妮娜、徐梦桃、程爽、李爽,这样的配置可谓是匠心独到,既有老将压阵又有新人冲击,既有高难度的又有高稳定性的。

  男子比赛,经过两轮资格赛的较量,吴超、贾宗洋和齐广璞携手晋级最后决赛,决赛有三轮,最后一轮四位选手进行金牌争夺,“双保险”贾宗洋和齐广璞挺到了最后一轮,但他们的高难度发挥出色失误,最终仅有贾宗洋摘得一枚铜牌,齐广璞名列第四。

  女队方面,李妮娜、徐梦桃、程爽和李爽虽然形成了集团优势,并且“双保险”李妮娜和徐梦桃并肩进入到决赛的第三轮,在确保至少能拿到一枚奖牌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没有拼出来,李妮娜挑战高难度失败,只名列第四,错失奖牌,徐梦桃虽然摘银,但还是没能实现女队的金牌梦想。对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来说,通过本次冬奥会征战也应该有所顿悟

  和体会,现在我们的整体上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如何才能让尖子选手站到最高颁奖台则是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双保险为何不保险这是个问题。虽然空中技巧是打分项目,存在人为干扰因素,但空中技巧无非就是难度和稳定度权衡的一个运动,如何才能做到有难度,又可以保证成功率增加动作的稳定性,将是决定四年后中国空中技巧队在平昌冬奥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

  而国内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专家于树祥也表示,“又难又稳,这就是自由式滑雪今后发展的趋势,我们要想保持这个项目在世界前列,就必须朝这个方向努力”。

  诸强:加拿大美国强势 白俄罗斯称霸空中技巧

  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项目一共产生了10枚金牌,北美国家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加拿大队拿到了4枚金牌,美国队收获了3枚金牌,另外三枚金牌中,白俄罗斯拿到了两枚,法国队进账一枚。

  奖牌方面,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获得了4金4银1铜的好成绩,一共9枚奖牌,美国队以3金2银2铜,一共7枚奖牌,美国和加拿大一共拿到了16枚奖牌,超过了半数,体现出了他们在自由式滑雪的压倒性优势。本届比赛,一共有4个国家拿到了金牌,而一共有9个国家尝到了奖牌的滋味。在扩充小项后,有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特别是南美洲的国家,比如巴西墨西哥,他们也派选手出现在了空中技巧等项目上,能够参与进来就能说明其国家对自由式滑雪项目的重视。

  这次比赛有两支队伍实现了大包大揽,其中,美国队包揽了男子坡面障碍技巧的前三名,法国队包揽了男子追逐赛的前三名,除此之外,加拿大队在女子雪上技巧、男子雪上技巧以及女子追逐赛都是包揽了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白俄罗斯包揽了空中技巧男女组的冠军,而空中技巧的六块奖牌均被白俄罗斯、中国和澳大利亚夺走,每个国家各得两枚。(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4/n395510293.shtml report 2261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比赛落幕,中国队拿到1银1铜,“李妮娜、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这两对双保险并不保险,要想冲击需要难度和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