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回应外援讨薪:工资奖金已结清 会提供证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梅尔坎又发飙了。

  梅尔坎又发飙了。

  上赛季,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中超的时候,他们就和广州恒大一样,是话题最多的俱乐部之一。虽然这个赛季他们不得不从中甲联赛打起,但关于他们的话题依旧不见减少,不幸的是,这些话题中负面传闻居多。这不,在与恒大关于刘健归属权官司还没落定的时候,昨天,一则前中能俱乐部外援梅尔坎的视频再度让中能陷入尴尬境地。在视频中,梅尔坎这位中国职业联赛的老熟人不但指责中能欠薪,而且还爆出中能逼他承认自己打假球的消息。一时间,中能被卷入中国足坛最敏感话题之中。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梅尔坎:欲接受CCTV5采访

  据记者从青岛方面了解到,这段视频确实是梅尔坎录的,录制时间是他在2月11日离开中国的时候。而导致这段视频被公诸于众的原因是,梅尔坎本月回到中国向中能讨薪,但据他说中能认为他在最后一轮对国安的比赛中踢假球,因此拒绝发放工资。

  梅尔坎在视频中的主要表述如下:我对青岛俱乐部非常非常生气,我来广州(集训地)是讨回我的工资,他们之前同意给我说OK,但让我吃惊的是,在(下午)5点钟的时候,他们通过翻译打电话告诉我,说我在(上赛季)主场打北京国安的比赛时,卷入打了假球事件,就是说我和北京国安比赛的时候打假球。我回答说,“怎么会的,你们凭什么这么说”。他们称手头有证据,是来自北京的足协官员说得,政府人手里有证据。我真是非常吃惊,他们接着说,可以给你钱(工资),只要你承认打假球就行。我当时震惊了,说:“你们想让我撒谎吗,让我承认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吗?凭什么啊?”

  “我回答他们,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个足协官员的名字是谁?他们说NO,NO,不可以。赌球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很严重的罪行,我不会去做这些事。我会告诉中国媒体和德国媒体这件事,告诉他们有中国足协官员指责我在和北京国安比赛中卖球,对照录像,一切都会清楚,我愿意去和他们对质。如果你们能向CCTV等媒体展示证据,好吧,来抓我进监狱。我会把这件事追究到底,如果告到FIFA(国际足联),我也会奉陪,你们的证据在哪里,如果我有罪,请铐上我关进监狱。”

  而记者昨天也了解到梅尔坎关于这段视频的最新消息,就算到现在,梅尔坎也不愿谈及讨薪的具体数额,因为那是他跟俱乐部之间的问题。梅尔坎还解释到,上赛季中能最后一场与国安的比赛有多么重要,每个人都很清楚,不可能有人打假球。至于在视频中说的不会再回中国了,梅尔坎表示他可能会改变主意,“这个说不准,还说会回来接受CCTV5的采访。”

  中能:工资奖金已结清会提供证据

  梅尔坎的视频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让中国足球再次牵涉到打假扫黑的问题。对此,青岛中能俱乐部给予了严正的反击,新闻发言人黄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否认欠薪,并表示对梅尔坎的做法非常吃惊,这个事(打假球)绝不是小事,他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黄健甚至谈到了中能俱乐部和梅尔坎之间的感情:“我第一反应是这个事不可能发生,这几年老梅(梅尔坎)跟我们相处得很好,我们对他在生活上照顾周到,不知道出于哪种目的他会这么做。”

  谈到欠薪问题,黄健称:“我们一直都没有欠过外援的钱,我们按照合同和时间的约定,该给的钱都给了。再假设,有些尾款比如几万美金(没付),那是有一定条件的。中能也是知名企业,为了一点钱损害自己的名誉,这不是得不偿失吗?”

  如果说谈到欠薪问题还可以耐心解释的话,谈到梅尔坎曝出的“俱乐部掌握的打假球证据”,黄健的语气明显加重:“他用这样的措辞我很吃惊,这不是儿戏,因为说到假球就不是小事。这严重损害了俱乐部名誉。是谁跟他说俱乐部握有他踢假球证据了?是在什么场合说的?这个人能不能代表公司?”

  昨晚,记者也从青岛方面再次了解到他们的态度:青岛中能俱乐部已经将加布里埃尔·梅尔坎2013年度工资及奖金全部结清,再无其他款项,并且会提供相关证据。

  梅尔坎曾怒斥中国裁判

  本次视频时间的焦点人物梅尔坎来自尼日利亚,算是中国足坛的老熟人了。自从2006年来到中超加盟厦门蓝狮队之后,曾先后效力长春亚泰队、广州医药队(广州恒大前身)以及青岛中能队,其中随长春亚泰在2009年拿到了中超的亚军。2010年他拒绝了亚泰续约的要求,加盟了当时还在踢中甲联赛的广州恒大,为恒大夺得当年的中甲冠军并冲入中超立下赫赫战功。2011年梅尔坎正式加盟青岛中能。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34岁的中超老面孔在初来联赛之时便与当时的假球黑哨打过“交道”。在2007年中超第七轮,厦门蓝狮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后,当时身穿蓝狮队4号球衣的梅尔坎,脱掉了自己的球衣,将印有“中国的裁判都是假的!”(All Referee of Chinese Super League were cheat)字样的背心展示给主场的球迷和媒体。这在当时引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风波,足协在当时也对梅尔坎的这一行为处以了停赛3场并罚款5000元的处罚。而由于两年后,中国足坛掀起了反赌风暴,因此梅尔坎也认为他凭借当年的这一举动,成为了第一个曝光裁判操纵比赛的球员,是反赌球反假球的斗士。

  作者:张昊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2/24/content_138511.htm?div=-1 report 2498 梅尔坎又发飙了。上赛季,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中超的时候,他们就和广州恒大一样,是话题最多的俱乐部之一。虽然这个赛季他们不得不从中甲联赛打起,但关于他们的话题依旧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中超还有人在打假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