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尔雷海滩赛西里奇三盘险胜 豪取三周内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4日,总奖金额为539,730美元的ATP250分巡回赛德尔雷海滩站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西里奇在比赛中先后错失6个赛点,但还是以7-6(6)/6-7(7)/6-4险胜赛会4号种子、2012年赛会冠军安德森,拿到了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11个男单冠军,而安德森则吞下了巡回赛决赛四连败的苦果。

  本场比赛是西里奇和安德森职业生涯的第5次碰面,此前西里奇3胜1负保持领先,但是在去年罗马大师赛上的最后一次交手,却是以安德森直落两盘复仇而告终。比赛由安德森率先发球,他第一个发球局就连续挽救3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但随后西里奇同样在0-40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保发还以颜色。第4局西里奇的发球局再度挽救2个破发点,随后双方在发球局里都做的十分出色,前12局里安德森轰出8个ACE球和4次双误,西里奇则轰出6个ACE球和2次双误。各自保发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决胜局,抢七中安德森在第3分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但随后西里奇大角度的调动让其正手失误来到2-2。挽救1个盘点后,安德森在自己发球分上反手挂网再度送出盘点,西里奇兑现后8-6拿下抢七局,7-6先下一盘,这也是他在三周内所参加的30盘比赛里拿下的第27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由西里奇率先发球,安德森抓住对手回球失误的机会取得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2-0的领先。第4局安德森后来居上保发,但西里奇连续的强势发球让他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有所作为,南非人郁闷的爆粗口发泄。第6局西里奇依靠出色的接发球表现迫使安德森不断出现失误,兑现第3个破发点回破后保发比分反超至4-3。此后双方互破发球局,第9局安德森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双误葬送局点但还是挽救冠军点保发来到5-5。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决胜局,抢七中安德森回球失误率先送出发球分,西里奇保发后比分扩大到4-1。6-4的情况下西里奇再度浪费2个冠军点,安德森反手借力的直线兑现自己的第一个盘末点,9-7拿下抢七,7-6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比赛由安德森率先发球,西里奇化解其局点后依靠南非人正手直线挂网破发,保发后来到2-0的领先。局间休息时安德森申请医疗暂停,重回赛场后他依靠西里奇正手打飞取得回破来到2-2。第5局西里奇抓住对手正手出界的机会再度破发,依靠追身发球保发来到4-2。各自保发后,第10局西里奇发球胜赛局里挽救2个破发点,浪费2个赛点后在第7个上依靠强势发球兑现,从而以6-4再下一盘,总比分2-1击败安德森。

  解禁归来的西里奇本赛季表现十分出色,本周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周跻身ATP巡回赛决赛,此前他在萨格勒布主场折桂,将自己职业生涯每年都有冠军进账的纪录延续到了第七个年头,而鹿特丹赛获得亚军则也把每年都有亚军入账的尴尬纪录延续到了第六年。德尔雷海滩赛的冠军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1个ATP男单冠军。而安德森则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在巡回赛决赛中铩羽而归,他上一个冠军已经要追溯到2012年,正是在德尔雷海滩赛上。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4/n395528643.shtml report 1536 北京时间2月24日,总奖金额为539,730美元的ATP250分巡回赛德尔雷海滩站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西里奇在比赛中先后错失6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