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冬奥会涌现有天赋年轻人 中国代表团有潜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中国选手奖牌榜

  金牌 李坚柔 女子500米短道速滑

  金牌 张虹 女子1000米速滑

  金牌 周洋 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

  银牌 韩天宇 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

  银牌 武大靖 男子500米短道速滑

  银牌 范可新 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

  银牌 徐梦桃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

  铜牌 贾宗洋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

  铜牌 武大靖等 男子5000米短道速滑接力

  索契冬奥会北京时间今晨落幕,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3金牌4银牌2铜牌共9枚奖牌,排名冬奥会奖牌榜第12位,继温哥华冬奥会实现历史性突破后,仍然保持在冬奥会的第二集团,稳固了在冬奥会竞争格局中的地位。

  索契冬奥会是中国参加的第十次冬奥会。代表团共有66名运动员参加冬奥会4个大项,49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9枚奖牌。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列奖牌榜第12位,成绩不如温哥华冬奥会的5金2银4铜。虽然金牌少了,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排名却力压韩国一位,上升到亚洲第一位。由于本届冬奥会新增12个小项都是冰雪运动传统强国的优势项目,中国在本届冬奥会整体竞争难度大于上届。短道速滑队在赛前主力队员王濛意外受伤的不利形势下,获得2金3银1铜,特别是男子短道队获得2银1铜,显示了男队选手巨大的进步和强大的整体实力。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展现了雄厚的整体实力,男女分别有两名运动员进入前4名,虽然在最后决赛中出现失误没有获得金牌,但1银1铜的成绩同样为代表团做出了贡献,他们为事业的奉献精神,同样值得尊敬。中国冰雪运动项目结构有所优化,一些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一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有所提高。张虹获得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基础大项金牌零的突破,圆了中国几代冰雪人的夙愿。男子冰壶队敢于挑战强手,敢于超越自我,打进冬奥会4强,创造了中国男子集体项目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还有一些项目虽然没有得到金牌奖牌,但成绩也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创造了自己历史最好名次或成绩。花样滑冰选手闫涵获得男子单人滑第七名,创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单板滑雪U型场地虽然仍未能获得奖牌,但男女共有5名队员进入决赛,表现出我国在这个冬季新兴项目上的进步与潜力。

  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在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涌现出一批很有天赋与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在代表团所获9枚奖牌中,有6枚是由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年轻运动员获得的,有13名年轻运动员进入了前8名,他们也将是中国冰雪下一奥运周期中的中坚力量。

  本报记者 于港

  作者:于港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4-02/24/content_7045431.htm report 1320 中国选手奖牌榜金牌李坚柔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金牌张虹女子1000米速滑金牌周洋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银牌韩天宇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银牌武大靖男子500米短道速
(责任编辑:杨诚)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有潜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