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也开始“哈韩” 新赛季九大长腿欧巴将亮相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丰臻

  2014赛季冬季转会窗口最大一股潮流是“韩流”。在窗口关闭前,已有8位韩国球员加盟中超,算上之前的金英权,新赛季中超赛场将有9名韩国球员。亚洲籍外援的名额越来越多的留给了韩国人。K联赛经济低迷,中超俱乐部动辄接近100万美金的年薪(大概3倍于K联赛),让韩国球员难以抗拒。

  1恐中?

  韩国《东亚体育》近日一篇文章言辞犀利:“按现在的形势放任下去,一些有潜力的苗子在高中或大学毕业后肯定不愿意长时间效力K联赛,他们会急匆匆地跑到中国淘金,如此一来,K联赛就将只剩下一些‘瘪稻子’球员凑数。虽然用‘瘪稻’这种词汇形容不太礼貌,但现实就是令人如此毛骨悚然。”还有韩媒戏谑道:“再这样下去,K BS(韩国广播电视台)都要转播中超了!”

  在2月19日公布的最新一期韩国国家队23人大名单中,8人来自欧洲联赛,8人来自其它亚洲联赛(J联赛4人,中超3人,卡塔尔联赛1人),只有7人来自K联赛,其中还包括2位门将。

  2韩国球员更适合中超

  2013年下半赛季广州富力拥有两名澳大利亚球员,但这次他们花更高的价格引进了两名韩国国脚,成为助推韩流力度最大的中超俱乐部。负责引援谈判的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对记者表示,经主帅埃里克森综合评定,韩国球员比其他亚援更适合中超。

  南都:为什么这么偏爱韩国球员?

  章彬:并非我们刻意选择韩国人,引援首先是埃里克森给出一个框架,他会看所有人的资料(包括经纪人推荐的),然后他会有一个清晰的表格来给这些人选的各项指标打分。张贤秀是很早就确定了,后来还需要一个后腰,在各项指标里,埃里克森认为朴钟佑在个人能力、跟队友的配合度等方面最合适。这么多韩国球员涌入中超,我想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的个人综合能力在亚洲外援里比较靠前,而且在文化、语言等方面有优势,比起日本或者西亚人,他们能够更快适应中国。

  南都:从市场角度看(这里收入高)他们也愿意来?

  章彬:确实有很多经纪人向中国俱乐部推荐韩国球员,韩国球员也愿意来,也有经纪人推荐西亚球员,而我几乎没有收到一个日本球员的资料。可能日本的好球员主要在中前场,而我们一般把亚援名额放在中后场,所以韩国人更合适。

  3韩国人的分歧:学中超还是学J联赛

  记者采访了G oal网站韩国版主编李庸勳,他的回答代表了韩国足球界一种心态。

  南都:为什么一下子那么多韩国国脚到中国踢球?

  李庸勳:一般情况下,韩国球员以前想到中国联赛就觉得水平非常低,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一点帮助都不会有。但中超的球队提升得非常快,展示了中国球队跟以前不太一样了。举个例子,金英权正在中国踢球,但他还能成为韩国国家队的明星。当然,还有中国俱乐部付出了更多的钱。

  南都:韩国国内转会市场,有没有受到这股潮流的影响?

  李庸勳:实际上它恰恰相反。韩国俱乐部花的钱比以前更少了,所以球员才会更多考虑其他的选择。中国俱乐部现在有钱得很。

  南都:对韩国球员来说,J联赛和中超哪个更有吸引力?

  李庸勳:现在对他们来说,中国是更具有吸引力的目的地。J联赛的俱乐部最近在亚冠联赛的舞台上表现得不是很好。如果金英权或者其他韩国球员是从中超跳槽到欧洲去的话,那么中国会更受欢迎。过去,韩国球员认为在J联赛踢球是一个转会去欧洲的最佳途径,现在不了。

  南都:韩国经纪人、媒体、球迷如何看待韩国球员来中国踢球?

  李庸勳:球迷的看法还是比较保守。他们不会祝福球员去中超,他们希望明星选手还是留在K联赛。媒体更加担心K联赛的受关注度和受欢迎程度会大大降低。经纪人非常高兴中国市场对他们来说是一些新的机会。他们的客户(球员)喜欢中国超过西亚联赛。我也作为媒体,心理有些复杂,我不希望这发生,但我知道这对球员们来说是好事。

  南都:韩国人是否担忧,中超会超过K联赛。

  李庸勳:韩国球迷都非常担心。早些年间,J联赛也威胁到了K联赛,但我们克服了这个困难,K联赛的球队最近连续5年进入到亚冠联赛决赛。不过来自中超的新的挑战看起来非常严峻。大家意见有很多分歧,有些人说我们应该花更多的钱跟中国竞争,其他人说我们需要向J联赛学习,把泡沫扎破,以合理的方式来经营职业俱乐部。采写:南都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4/n395541182.shtml report 2358 2014赛季冬季转会窗口最大一股潮流是“韩流”。在窗口关闭前,已有8位韩国球员加盟中超,算上之前的金英权,新赛季中超赛场将有9名韩国球员。亚洲籍外援的名额越来越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