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索契冬奥谜团:众美女遭猜测 口号是一句咒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索契2月23日电

  燃烧了17天的索契冬奥会圣火在2月23日的闭幕式后熄灭。开幕前和比赛中,不管西方有多少质疑和嘲笑,俄罗斯用完善的体育设施、顺畅的赛事运行以及想象不到的友善和独有的行为方式,让这届冬奥会注定成为一届独一无二的盛会。与此同时,索契冬奥会也毫无疑问成为最具神秘性的一届冬奥会。

  谜一样的冰火两重天

  “冬奥会”—相信看到这3个字后绝大多数的人第一反应便是冰天雪地。从瑞士圣莫里茨到美国普莱西德,从挪威奥斯陆到加拿大卡尔加里,从美国盐湖城到加拿大温哥华,每一届的冬奥会也确实都与寒冷相关。在索契冬奥会前,最“温暖”的冬奥会算是温哥华冬奥会,当时由于赛场的气温达到10摄氏度左右,甚至有报道称温哥华的“高温”导致很多雪场雪化成河。当然,那种“高温”天气属于少数,大多数时候的气温都在5摄氏度左右。

  冬奥会口号是句咒语?

  来到索契后,你对冬奥会的种种想象会完全颠覆。与索契相比,4年前的温哥华只能说是“严冬”,所谓的“温哥华高温”只能算是浮云。索契冬奥会期间,这里的温暖让所有人诧异,本届冬奥会意外地遇上了索契的“暖冬”。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索契的温度就居高不下,市区的平均气温将近17摄氏度,赛事期间中午的温度甚至达到20摄氏度,而且这种好天气还不只是一两天。按理说,这么高的温度,雪场的雪早融化了,但环绕索契的高加索山就是这么神奇。在山下的人们纷纷以一身短打扮出门时,山上却是白雪皑皑,人们担心的类似温哥华融雪的情景并没有出现,组委会备下的积雪和数百台高科技造雪机大多数时候也没派上用场。山下细雨霏霏时,山上同时雪花飘飘。

  人们实在想不通,索契是怎么做到“冰火两重天”的。有趣的是,索契冬奥会的口号是“HOT COOL YOURS(激情冰火属于你)”,也许,这句口号本身就是一句咒语。

  谜一样的红颜美女们

  索契冬奥会上像谜一样的还有几位穿梭在赛场内外的漂亮女性,头一位便是开幕式上站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身边的红衣女子。自从与柳德米拉离婚后,普京的个人生活就一直受到高度关注,早前就传出过他与艺术体操女皇卡巴耶娃的绯闻。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这名红衣女子曾是俄罗斯的有舵雪橇运动员,在重伤多次后凭着惊人的毅力基本恢复了健康,这次只是因为弘扬体育精神而被安排坐在普京身边,其实和总统并无任何暧昧。有人质疑,俄罗斯类似的运动员很多,为何偏偏选择了她?对此,具体原因没人知道,如同一个无解的谜。

  在索契冬奥会的开幕式上,主体育场内的火炬手之一便是卡巴耶娃,因此迅速有西方媒体猜测,卡巴耶娃出现在这里与普京不无关联。之后在观看俄罗斯冰球队的比赛时,卡巴耶娃特别向摄像机展示了她的婚戒;同时有媒体捕捉到,在观看男子滑雪比赛时,普京也戴了与卡巴耶娃同款的戒指。德国《图片报》还指出,普京在早前会见埃及官员时,也被发现戴着婚戒。对于这样的猜测,克里姆林宫作了否认,这也让卡巴耶娃婚戒的另一只戴在谁手上成了谜。其实,这些年来卡巴耶娃一直是谜一样的女人,先是被传未婚生子,随后本人又出面否认,至今她到底是否结婚和有无孩子,没人能给出确切说法。

  另一个出现在索契冬奥会上的谜一样的女人,自然是海滨奥运村村长伊辛巴耶娃。伊娃去年宣布暂时退役前就宣称要生个孩子,但从来没人知道她要和谁生。更离奇的是有媒体爆料,担任奥运村村长的伊辛巴耶娃实际上已经怀孕了,孩子的父亲是伊娃曾经的国家队队友。据说伊娃的男友比自己小了近10岁,但这些传闻是真是假,没人说得清。其实,类似的“父亲成谜”的事早在霍尔金娜时期就上演过了,前体操女王霍尔金娜对此毫不避讳,还曾与格鲁吉亚演员自导自演了一出类似“爸爸去哪儿”的情景剧。

  谜一样的俄罗斯世界

  事实上,自打踏上俄罗斯这块土地,就有无数的为什么和看不懂。都知道俄罗斯寒冷,但走到大街上总能看到只穿着黑丝的高挑美女。谜一般的还有酒店里普遍的小床,俄罗斯人的身高和体格世人皆知,可90厘米宽的床遍布该国大小宾馆。包括奥运村和媒体村里的绝大多数房间,甚至在斯大林别墅看到的斯大林睡的床也都同样窄小。据说俄罗斯窄床的历史已有几百年了,也许是因为太寒冷,俄罗斯人都是缩成一团睡觉的缘故。

  冬奥会开幕前不久,距索契不远的伏尔加格勒发生了恐怖爆炸,让人觉得索契的安保程度该是草木皆兵。但从莫斯科到索契,从赛场到驻地,不仅没有让人感到任何的紧张气氛,反倒是宽松得让人有些迷糊。据说远处的黑海游弋着军舰,还有各种高科技防空装备,但这些实在很难看见。

  伦敦奥运会时,英国军舰就在游客的身边,当时安检的都是穿军装的士兵。而俄罗斯很少看见军人,或许安检的也是军人,但人们根本看不出来。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评价:“个人感觉,无论场馆硬件还是志愿者服务、赛事组织,包括安保,索契冬奥会都是最棒的一届。作为老体育工作者,我在这里处处感觉到的是和谐,我们在这里很快乐。”

  当然,谜一样的还有俄罗斯代表团的成绩。除了在花滑项目上被指有利用主场之嫌外,其他赛场很少听到运动队和媒体抱怨东道主“做手脚”。俄罗斯没有照大赛惯例安排在自己的强项上产生首金,甚至在最受重视的冰球项目中,俄罗斯男队在首场淘汰赛中就输球出局。俄罗斯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是第3名,大部分时间保持在第4名的位置,不过上一届滑落到第11位。21日之前,俄罗斯的金牌还只是7枚,在金牌榜上仅列第5位。但仅仅过了两天,他们就悄无声息地攀升至头名并保持到最后。

  正是因为种种谜团,所以俄罗斯的举动总让世界震惊。

  谜一样的五环变形记

  当所有来到索契的人们还没有从“温暖”的眩晕中清醒过来时,索契冬奥会那个盛大的开幕式又让大家迷糊了。5朵漂亮的雪绒花在幻化成奥运五环时竟然缺了一环,最耐人寻味的是,没有开放的正是象征美洲的红色那一环。

  在外界感叹操控卫星准确无误的俄罗斯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失误时,对于本届冬奥会本就一直“阴阳怪气”的西方媒体很快就找到了把柄,流传开“阴谋论”,说组委会是在故意寒碜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等明确表态不参加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更有好事者翻出了当年遭到前苏联等华沙组织国家抵制的洛杉矶奥运会时的一本美国画册,封面竟然也是一个残缺的五环,而且残缺的那一环同样是红色的那一环。因此,也有说法认为俄罗斯是在借鉴当年美国媒体的创意,来反讽时下不愿来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美国领导人。

  闭幕式五环呼应开幕式?

  对于种种猜测以及“阴谋论”的说法,索契开幕式团队自然不认可,他们很诚恳地说,就是出现了技术上的失误。

  然而,让人不解的是,在闭幕式上,组委会又再次让五环出现,而且这次坚决保证五环全部绽放,还专门换了一位瑞士导演执导闭幕式,借此消除西方媒体的口实。

  闭幕式上的五环虽然不再有同样的失误,但这开、闭幕式上的一残一全,却又让人觉得似乎有某种关联,绝对是一个让人有想猜出答案的欲望的谜。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2/24/content_2547281.htm report 3805 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索契2月23日电燃烧了17天的索契冬奥会圣火在2月23日的闭幕式后熄灭。开幕前和比赛中,不管西方有多少质疑和嘲笑,俄罗斯用完善的体育设施、顺畅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