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16年前已结缘大罗 已签西丙队可随时上场

来源:新京报

  “假如当初选择了足球而不是网球,那我的生活可能会截然不同。”这是纳达尔自传中的一句话。受家庭和环境的影响,纳达尔童年起便疯狂迷恋足球,几年前更是签约了西班牙一丙级联赛俱乐部。昨日,赢得ATP里约公开赛冠军后,纳达尔又一次见到了童年时的偶像罗纳尔多。16年前,两人曾有过一次合影,那时纳豆还是个孩子,当时效力于巴萨的罗纳尔多则如日中天。如今,大罗早已“退休”,纳豆却拼劲正足。

  【人缘】 16年前便与罗纳尔多结缘

  今年是里约公开赛元年,伤愈复出后,纳达尔千里迢迢跑去比赛,巴西的足球氛围是不小的诱惑。

  2比0战胜多尔格波罗夫后,纳达尔拿到了职业生涯第62个冠军,他追平维拉斯位列公开赛时代第7,仅落后身前并列第5的博格和桑普拉斯2个冠军。赛后,为纳达尔颁奖的是前世界第1库尔滕,更让西班牙人兴奋的是,他儿时的偶像罗纳尔多也来了。赛后,纳达尔在休息室见到了罗纳尔多,两人举着奖杯亲密合影。

  时光倒流16年,12岁的纳达尔曾与罗纳尔多合过影,当时“外星人”正效力于巴萨。纳达尔的叔叔米格尔也曾效力于巴萨,是巴萨和西班牙队的主力中卫。有叔叔牵线,纳达尔近距离接触偶像自然不是难事。

  尽管叔叔效力于巴萨,但纳达尔却是皇马的死忠,他与卡西利亚斯C罗等都是好友。2011年3月,皇马宣布纳达尔成为俱乐部名誉会员。那年一同入选的只有3个人,另两人分别是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

  【业缘】 马纳科尔国际9号可随时上场

  如果不是叔叔托尼把他带到网球场,纳达尔很可能成了足球明星。纳豆家里有浓郁的足球氛围,他4岁时便能认全西班牙第一赛区各俱乐部的队徽。7岁时,纳达尔便参加马洛卡当地的少年联赛。“我的梦想曾和无数西班牙男孩一样,长大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多年后,纳达尔成为职业运动员,但不是足球。

  为了防止受伤,托尼一度禁止纳达尔踢球,但这不影响他的足球梦。只要有时间,纳达尔便去伯纳乌看比赛,业余时间也会踢一踢。前几年到上海参加年终总决赛时,他的休息室便放着一个足球,他甚至还颠着足球参加赛后发布会。

  2011年10月,纳达尔与西班牙丙级联赛球队马纳科尔国际签约,身披9号球衣,实现了职业足球梦。俱乐部主席马塔是其好友,他说会一直给纳达尔留着9号球衣,想踢球随时上场。这不是纳达尔首次进入足球圈,2009-2010赛季,家乡球队马洛卡出现债务危机,濒临破产。纳达尔和叔叔米格尔联手注资,购买了俱乐部近10%的股份,并号召埃托奥等好友帮俱乐部渡过难关。

  去年年底去阿根廷打表演赛时,纳达尔拜访了博卡青年队,并在糖果盒球场打进了3粒点球,脚法一如他的上旋球一样漂亮。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5/n395580083.shtml report 2012 “假如当初选择了足球而不是网球,那我的生活可能会截然不同。”这是纳达尔自传中的一句话。受家庭和环境的影响,纳达尔童年起便疯狂迷恋足球,几年前更是签约了西班牙一丙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