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山东鲁能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隔两年再战亚冠 鲁能新帅:在亚洲要证明自己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丰臻

  距离恒大在2013年11月9日夺冠才过去3个多月,又一次征服亚洲的机会摆在中国球队面前,就看中超B IG 4有没有能力把奖杯留在中国。2014赛季亚冠首轮小组赛今天开打,E组的山东鲁能下午3点30在主场迎战泰国班霸球队武里南联队,F组的北京国安在客场挑战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G组恒大和D组贵州人和则将明天亮相。

  鲁能跟国安一样,都是历史上第6次参加亚冠联赛,与上海申花一道同为中超之最,彰显底蕴深厚。国安经验更胜一筹,因为这是他们近7个赛季里的第6次参赛。鲁能曾在20 0 9年到2011年连续3年征战,但过去两年他们远离亚洲赛场,需要重新感受亚冠联赛的节奏。

  北京国安面对广岛信心很足,因为在亚洲俱乐部层面的比赛中(10场亚冠和2场亚优杯),国安与J联赛队伍一共交手12次,成绩为6胜4平2负,优势明显。去年小组赛面对同样作为J联赛冠军参赛的广岛,国安1胜1平在对手身上拿到4分。

  国安新帅曼萨诺在赛前发布会上强调了"我们的中场控制非常重要"。日本球队擅长控球,但国安不打算把控球权拱手相让,河大成和马季奇的这对后腰组合在整个东亚都属于顶级,这也是曼萨诺保证首战不输球的资本。

  广岛在2月22日进行的日本超级杯中凭借两位20岁年轻球员的进球击败了横滨水手,看起来状态不错。但国安也在2月15日的亚冠资格赛中4比0大胜春武里,那是最好的热身。

  鲁能虽然引进了多位强援,但外界对他们的状态不敢轻易下定论。泰超联赛已经开打,武里南联提前进了正赛状态,而今天的比赛是鲁能今年第一场正式比赛。过去两个赛季,武里南联队曾分别跟恒大和舜天交锋,成绩都是1胜1负,面对中超球队势均力敌。

  跟曼萨诺一样,这是鲁能新帅库卡的首秀。库卡说:"这并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对我来讲亚冠很重要,就像当年在南美征战解放者杯一样。"库卡对鲁能的阵容做了很大的调整,他更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是对的。

  链接

  亚足联号召:

  亚冠球队"踢够60分钟"

  2014亚冠所有参赛队球衣左袖将出现"亚足联60分钟"臂章。据统计,亚冠场均有效比赛时间为52.07分钟,比FIFA赛事场均有效时间少了7.25分钟。通过"60分钟活动"(60M inutes—D on’t D elay. Play!),亚足联号召参赛队积极比赛,将有效比赛时间提高至60分钟。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5/n395586913.shtml report 1069 距离恒大在2013年11月9日夺冠才过去3个多月,又一次征服亚洲的机会摆在中国球队面前,就看中超BIG4有没有能力把奖杯留在中国。2014赛季亚冠首轮小组赛今天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鲁能多位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