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加内特|皮尔斯|德隆|篮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网老板签“出柜”科林斯 目的不纯有政治考虑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窦俊
科林斯回到赛场 

  科林斯被媒体包装成一个“勇敢的、追求自由的斗士”,却每每逃不过成为棋子。篮网老板普洛科霍洛夫签下科林斯,是看中他继续能打N BA的能力,还是在利用他的同性恋者身份间接抨击政治对手普京?

  真正的环境只有科林斯能体会

  放在一年前,贾森·科林斯与篮网签下10天短约这样的新闻,绝不可能登上媒体体育版的头条,但在北京时间昨天,这却是N B A甚至北美四大职业联盟里最受关注的事:35岁的科林斯重回N BA,成为了北美四大职业联盟里第一位公开承认自己同性恋身份的现役运动员。

  尽管篮网的官方声明中特意强调签下科林斯是出于“篮球原因”,众多媒体也在分析科林斯能够在赛场上带来的帮助,但并不能阻碍人们以《历史的决定》、《历史性的比赛》来定义科林斯与篮网签约、以及数小时后就出现在与湖人比赛中这些本该微不足道的N BA新闻。

  科林斯是一个勇敢的人,虽然查尔斯·巴克利多年前就已经说过N B A中有许多同性恋球员,但科林斯在去年4月被奇才裁掉后,选择“出柜”,因为“想光明正大地恋爱、生活”。而比10个月前更勇敢的,是科林斯选择了重新回到球场。歧视同性恋在联盟中不是秘密,科比使用过污辱同性恋的词指责裁判,诺阿也曾经使用同样性质的词挑衅球迷。实际上,昨天科林斯与篮网签约的新闻爆出,中外球迷论坛上已经出现了诸如“有科林斯把守,从此无人敢进篮网禁区”这样的调侃甚至嘲讽话语。虽然许多球员在昨天纷纷表示“支持科林斯”,但真正的更衣室环境、真正的赛场环境也许只有科林斯自己能够体会。

  科林斯为什么能回到赛场

  科林斯为什么还要选择回到赛场?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仍然热爱篮球,在过去10个月中,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自己的严格训练,他相信自己仍然有能力进行N BA的比赛。但问题是,如果这个职业生涯场均只有3.6分、3.8个篮板、上赛季绝大多数时间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的35岁老将如果真的那么优秀,为什么在过去10个月里没有球队向他伸出橄榄枝?或者直接问,为什么是在这个时间篮网选择做出了这样“历史性的决定”?

  的确,篮网失去了他们的当家中锋洛佩兹,他们需要为季后赛储备内线力量。那么同处失业中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怎么样?上赛季,28岁的戴维斯还能为魔术场均贡献15.1分和7.2个篮板,如果真的出于“篮球原因”,戴维斯是比科林斯更好的选择。

  但篮网需要科林斯,不是他们的球队,而是他们的老板普洛科霍洛夫。这位俄罗斯亿万富豪是公认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政治死敌。2012年,他曾与普京一起竞选总统最终落败。去年6月,普京颁布《反同性恋法案》,当时普洛科霍洛夫就直接抨击:“俄罗斯破坏了它所签署的人权自由国际公约,我的立场非常明确,这是个人事务,人们想和谁发生性行为是他们的自由。”本届索契冬奥会前,俄罗斯这一法案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美国甚至一度表示要抵制索契,普京在整个冬奥会期间忙着做危机公关,甚至亲临同性恋酒吧与荷兰冬奥女同冠军拥抱。普洛科霍洛夫在此时签下科林斯,真的只是偶然?

  这样的揣测谈不上恶意。实际上,自去年宣布“出柜”后,科林斯一直忙于出席从白宫到社区的各种活动,奥巴马总统亲自打电话称赞他的勇气,第一夫人亲自接见他。而昨天,N B A联盟更不会闲着,新任总裁萧华发表声明:“我知道N BA大家庭中的每个人都为他(科林斯)感到高兴,也为我们的联盟感到骄傲,这说明了N B A拥有一个多么宽容和令人尊敬的氛围。”

  近10个月以来,科林斯被包装成一个“勇敢的、追求自由的斗士”———他也的确是这样。但是个人的英勇却逃不过成为肮脏政治的棋子。他重返N B A或许并不是因为他依然能打N B A,而仅仅是因为他是一名“同性恋球员”,所有那些被渲染的励志故事,可能会突然变得令人失望。往往,这就是残酷现实。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5/n395595135.shtml report 2723 科林斯回到赛场科林斯被媒体包装成一个“勇敢的、追求自由的斗士”,却每每逃不过成为棋子。篮网老板普洛科霍洛夫签下科林斯,是看中他继续能打NBA的能力,还是在利用他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