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14连胜追平德甲纪录 最快下月锁定联赛冠军

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德甲第22轮最后一场比赛中,拜仁客场4:0大胜汉诺威,豪取14连胜。而整个2月,他们在联赛、杯赛和欧冠三项赛事的6场比赛中,打进22球且一球未失,不仅追平了上赛季自己刚创造的德甲最长连胜纪录,联赛中连续不败战绩也刷新到47场。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已领先第二名19分,创造了德甲同期最大分差纪录。只要保持这个优势,拜仁有望在3月份就夺冠。

  ■羡慕 成绩赚钱两不误

  适用对象:中立旁观者

  声音:太棒了,这正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拜仁很成功,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经济健康,而且是一家独立的俱乐部。

  ——拜仁CEO鲁梅尼格

  作为公认的德甲老大,拜仁在上赛季就实现了三冠王的伟业,但俱乐部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老帅海因克斯功成身退后,拜仁不仅请来了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还花重金引进蒂亚戈、格策等实力派球星。

  在瓜帅的带领下,巴萨的血液很快注入拜仁身体,球队的技战术水平进一步提高。看看拜仁本赛季的战绩,联赛22轮赢了20场,场均进球接近3个,总丢球不到两位数,如此战绩不羡煞旁人才怪。

  更让人羡慕的是,拜仁在经济上也达到了又一个顶峰。上赛季俱乐部的销售总额达到4亿欧元,盈利达到1400万欧元,在世界足坛的品牌价值已经超过了曼联成为第一名,全队27名球星总身价则达到5.26亿欧元,高居欧洲三甲。

  ■嫉妒 同为老大不同命

  适用对象:意甲老大尤文

  声音:意甲联赛竞争不够激烈,尤文图斯一枝独秀,夺冠过于容易,这是他们在欧冠比赛中发挥欠佳的原因。——尤文前主帅卡佩罗

  与拜仁一样,近年来尤文图斯当属意甲联赛中唯一的老大。在昨日凌晨的意甲德比大战中,尤文1:0小胜都灵后,追平AC米兰创造的主场13连胜纪录。25轮过后,他们已领先第二名罗马9分,卫冕也是迟早的事情。对于尤文的一家独大,前任主教练卡佩罗最近表示,是意甲竞争不激烈所致,他的这句话让尤文现任主帅孔蒂不顾形象地大骂对方“算什么东西”,但事实上,卡佩罗说得不无道理。

  同样是联赛老大,尤文与拜仁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只会“窝里横”,近年来欧冠赛场上始终无法证明自己,要知道上一次球队进入欧冠决赛还是在11年前。上赛季,尤文在欧冠1/4决赛中两回合0:4完败给拜仁。本赛季,尤文分了个不错的小组,结果竟然没出线,如今只能和特拉布宗体育这种土耳其的准强队踢欧联杯。

  从经济角度来看,拜仁走上了良性循环的道路,尤文也只有嫉妒的份。由于自己身处的意甲大环境不好,尤文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去年还亏损了1600万欧元,导致俱乐部不得不减少转会上的投入,这样一来,想在强手如林的欧战上创造成绩也的确不易。

  ■恨一 家独大双刃剑

  适用对象:对手与前任

  声音:我还在拜仁的时候,俱乐部就明确告诉我,想花两三千万欧元买一个球员?别做梦!可现在,没有哪个球员是低于2000万的。

  ——拜仁前主帅马加特

  与尤文相比,拜仁作为老大,最毒的一招就是挖墙脚,一旦联赛竞争对手有实力不俗的球员就直接撬过来,打击了对手的同时也涨了自己实力。这样的做法自然会引来对手的恨意,眼看着核心格策被挖走,下赛季当家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也要加盟,多特蒙德主教练克洛普曾耿耿于怀地表示:“我们只能像罗宾汉一样对抗拜仁。”

  而看到如今拜仁一家独大,就连前任主帅马加特都看不下去了。刚刚来到英超闯荡的他评价说:“在赛季开始前,大家就都知道这赛季谁会拿冠军,竞技体育已经失去原本的魅力了,球员们也会感到无趣。”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在拜仁的带动下,德甲联赛的整体水平近年来不断提高,欧洲联赛积分也早已经超过意甲稳居第三。在去年的欧冠决赛上,拜仁和多特淘汰西甲双雄成功会师,更是创造了德甲联赛的历史。

  另外,拜仁重视青训、注重技术流的特点也对其他球队产生影响,德国足坛新人辈出,更多球队走上技术流路线,上赛季德甲所有球队的传球成功率都在70%以上,这是其他联赛都没有的现象。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5/n395599551.shtml report 3889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德甲第22轮最后一场比赛中,拜仁客场4:0大胜汉诺威,豪取14连胜。而整个2月,他们在联赛、杯赛和欧冠三项赛事的6场比赛中,打进22球且一球未失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