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敌篮网战绩排西部倒数第一 湖人有望获状元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湖人这支队伍,垫底这个成绩,在很多球迷心中,这是两个永远不会重合的概念。是啊,NBA两大豪门之一,16次总冠军荣誉加身的球队,怎么会垫底呢?可就在昨天,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湖人主场102比108输给篮网,19胜37负西部倒数第一。纵然是伤病太多、纵然是阵容不整,垫底的现状,还是太尴尬。唯一的好处,湖人距离“状元签”似乎更近了一步。

  排名西部垫底 豪门遭遇没落时

  其实,以湖人目前的状态,沦落到垫底也不是太意外,只不过由篮网来完成这“最后一击”,还是让人有些感慨。毕竟,对阵篮网,湖人可是保持着11连胜,上一次输给他们还要追溯到7年之前。更何况篮网阵中还有个德隆·威廉姆斯。在此之前,无论是代表爵士还是篮网,德隆只要首发,就从没在斯台普斯率队赢过球。

  一切都在昨天改变了,虽然尼克·杨复出,虽然加索尔砍下22分,但湖人根本防不住皮尔斯和德隆,他们一个25分,一个30分,把湖人推到了谷底。这场比赛之后,湖人的战绩是19胜37负,虽然前面爵士也只有19场胜利,但人家少赛一场,湖人就此西部垫底。即便把实力偏弱的东部算进来,湖人也仅比4支球队战绩稍好,其中领先凯尔特人只有半个胜场。

  湖人是超级豪门,自从1960年搬到洛杉矶后,至今只有4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倒数第一过。 1974/1975赛季,湖人最终西部垫底,全联盟倒数第二。也就是说,剩下的26场比赛中,湖人如果不能改善排名,他们就要创造39年来的最差战绩了。

  伤病如同魔咒 全队难寻健康人

  球馆中飘扬着16面总冠军旗帜,夺冠数量仅次于凯尔特人的超级豪门,怎么就联盟垫底了?说来也不奇怪,实在是无人可用啊。还记得本赛季客场对阵骑士,湖人只有8人能打比赛,勉强凑够了NBA规定的最低上场人数。比赛期间,因为受伤和犯规,他们一度只有4个人能上场,无奈之下已经6犯离场的萨克雷不得不重回比赛。

  湖人的队员都去哪了?伤了!湖人肯定是本赛季运气最差的球队之一,伤病如同绕不开的魔咒,紧紧缠住了他们。科比的伤从上个赛季延续至今,短暂复出打了几场,就又倒下了。纳什同样是伤了,复出,又伤了。加索尔也因为伤病缺席了三周多。除了这三大主将,布雷克因伤缺席25场,法玛尔缺席24场,亨利缺席15场,卡曼缺席5场……全队几乎找不出个没受过伤的,加起来总缺席的场次接近200场,绝对的联盟第一。

  其实,上个赛季,湖人就饱受伤病之苦,所有队员加起来缺席的比赛也是全联盟最高的197场。这个赛季,没了霍华德,本来阵容实力就受损,结果伤病情况较之上赛季还有过之,垫底也就不难理解了。

  选秀改变命运 史上也曾有几回

  湖人目前落后西部第8的小牛14.5个胜场,进军季后赛,虽说还有理论可能,但实际上已经没有机会了。目前这种状况,即便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公开表示不会“摆烂”,但明眼人都知道,一个好的选秀签位,远比季后赛更加现实。

  按照NBA的选秀规则,成绩越差的球队,越有可能获得顺位高的选秀权。湖人西部垫底后,在专门统计NBA球队抽“状元”概率的网站“摆烂马拉”上,湖人抽中 “状元签”的概率已经接近10%,抽得前三号签的概率也达到30%。今年被外界看作是“选秀大年”,多名候选人颇具实力。要是能在选秀市场上选个未来之星,在科比渐渐老去的情况下,对湖人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湖人是联盟强队,获得高顺位选秀权的机会很少,且多是交易而来,但队史上也有通过选秀改变命运的前例。 1979年,湖人握有通过此前交易而来的第一顺位选秀权,选中了“魔术师”约翰逊。1982年,湖人还是握有一个靠此前交易而得的“状元签”,得到了也是巨星级别的詹姆斯·沃西。只不过,选秀这种事情,很多时候还是要看运气。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5/n395615173.shtml report 2132 湖人这支队伍,垫底这个成绩,在很多球迷心中,这是两个永远不会重合的概念。是啊,NBA两大豪门之一,16次总冠军荣誉加身的球队,怎么会垫底呢?可就在昨天,不可能成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