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平昌冬奥宣传片频现中国元素 似抄袭遭网友质疑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古筝、水墨画、宫殿,观众们很难辨认出这样一部冬奥宣传片属于4年后的韩国平昌,还是8年后的中国北京和张家口。幸好还有活字印刷上看不懂的韩文字符。

  昨天凌晨,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下届东道主韩国平昌奉献的“8分钟表演”受到中国网友的质疑和批评,类似“剽窃中国”的声音甚嚣尘上。

  八分钟里满满的中国元素

  在韩国平昌冬奥官方宣传片中,活字印刷、古琴、水墨、宫殿等中国观众熟悉的元素纷纷出现,尤其是活字印刷,宣传片中显示印刷的是韩国文字。

  网友吐槽道,“东方宫殿,活字印刷,古琴,水墨,如果不加一道泡菜,配一曲阿里郎你知道这是哪儿么?2018平昌,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大韩民国欢迎你。”

  此外,还有网友认为平昌奉献的“8分钟表演”毫无特色,“下届冬奥会居然在韩国。看了下他们在本届冬奥会闭幕式上的表演,又弹古筝又活字印刷,又弹钢琴又唱歌,最后整来个小黑男孩与其他韩国孩子一起拉手跳舞,果然是除了韩剧再也无其他特色可言。”

  这样的观点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同,“开玩笑?平昌八分钟里满满中国元素这样好嘛!活字印刷术、水墨画、木式古建筑。韩国五千年历史?做梦呢吧。”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韩国的收视率高达40.3%,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中国大陆的40.54% ,也有网友评论称“平昌8分钟”是在向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致敬”。

  央视导演怒批“太猥琐”

  韩裔日籍作曲家梁邦彦是“平昌8分钟”的音乐导演,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在“平昌8分钟”选材上捉襟见肘,一首朝鲜族民歌《阿里郎》就唱了四遍。这难免让人联想到5年前张艺谋导演遭遇的幸福烦恼——把绵延5000年的中华文明“缩编”成约70分钟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

  这一环节同样遭致国内不少体育人士的批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武林大会》导演刘东生认为“平昌8分钟”给闭幕式搅了局,而颜强直接点评为不知所云。

  资深媒体人颜强对于索契冬奥会的闭幕式点评道,“美丽至极的闭幕式,唯一的缺陷,在现场感受,恐怕就是平昌那不知所云的几分钟。”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武林大会》导演刘东生的批评更为直接,“厚重的文化积淀,深邃的民族魂魄,唯美的艺术追求,浪漫的大国气度被猥琐的平昌八分钟搅了局。”

  上海文汇报体育主编在微博上表示:“在这场合里,在视频里放上活字印刷的画面,是想再次表达活字印刷是韩国人发明的吗?拜托,就是展示也请专业点,搞得跟老谋子五年半前弄的一模一样。”

  数字

  20 在索契冬奥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俄罗斯队豪取两金,最终夺得13枚金牌和33枚奖牌,均列各代表团第一。这也是俄罗斯20年以来第一次称霸奥运会(包括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

  6 索契冬奥会共有六名运动员因服用兴奋剂被曝光,包括:奥地利越野滑雪选手约·杜尔、乌克兰越野滑雪选手玛·利索格、意大利四人雪橇运动员威·弗鲁拉尼、拉脱维亚冰球选手维塔利斯·帕夫洛、德国著名冬季两项选手埃·斯特尔、瑞典冰球运动员尼可拉斯·贝克斯特罗姆。

  576 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25日在韩国平昌和江陵一带的13个场馆举行,为期16天,残奥会将于同年3月9日-18日举行。据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的报告,举办冬奥会将给韩国经济带来21.1万亿韩元(约合187亿美元)的收益,10年后续效益可达43.8万亿韩元(约合389亿美元),合计576亿美元。

sport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02/25/content_410349.htm report 2013 古筝、水墨画、宫殿,观众们很难辨认出这样一部冬奥宣传片属于4年后的韩国平昌,还是8年后的中国北京和张家口。幸好还有活字印刷上看不懂的韩文字符。昨天凌晨,索契冬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