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1/8决赛切尔西VS加拉塔萨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穆帅让我回蓝军我立马同意 36岁不算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3时45分,2013/14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焦点对决将在加拉塔萨雷与切尔西之间进行,现效力于加拉塔萨雷的前切尔西王牌射手德罗巴日前连续接受了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与《太阳报》的采访,德罗巴表示,如果穆里尼奥向他发出回归切尔西的邀请,他肯定立马同意,与此同时德罗巴还回忆了当年与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共事的美好时光。

  德罗巴首先谈到了此番对决,他说:“切尔西胜面更大?当然是这样,但我们也愿意在次回合再揭晓最终悬念,现在我们需要在首回合就尽可能打入更多进球。与旧主对垒的感觉总是挺棒的,但对我这样念旧的人来说,这就有些困难了。不过,我必须保持职业,尊重自己所身披的这件战袍,我希望届时的情况会比我代表切尔西出战马赛时更好一些,那一次我发挥极为糟糕。”

  “可话说回来,当时情况有所不同,切尔西已经晋级,我只想享受比赛,而这一回我们则必须力争晋级。如今我身处加拉塔萨雷,我感到十分高兴,这里的球迷简直超赞,上赛季我们拿到了土超联赛冠军,本赛季我们又踩着尤文图斯的肩膀挺进欧冠淘汰赛阶段,现在我们的主帅是曼奇尼,他很杰出。如果进球怎么办?我当然会很开心,但我也会对切尔西表达尊重,这是必须的。”

  德罗巴跟切尔西、穆里尼奥的感情到底多深?他表示:“去年年底欧冠抽签结果产生以后,穆里尼奥就给我发来短信:‘这是属于你的比赛,好好享受它吧。’我在切尔西度过了美好的8年,如果穆里尼奥现在对我说:‘我希望你能回来。’的话,我会认真考虑重返切尔西。可是,毕竟切尔西并未向我发出正式邀请,因此眼下我们没有必要去谈论这些事情。就目前情况来看,回归切尔西一事还只是传闻。”

  “但我永远无法忘记切尔西,那些日子历历在目,众所周知,我究竟有多爱蓝军与那里的球迷,我永远无法忘记我在斯坦福桥所经历的一切,这些回忆令人刻骨铭心,在我的心里,在我的生活里,切尔西始终都将占据着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未来重返英超?这说不准,但如果我真回去,那我也只会去一家俱乐部,哪家?你懂的。我在英格兰不会为其它任何一家俱乐部效力。”

  到了今年3月11日,德罗巴就将年满36岁,他觉得自己能够胜任征战英超吗?德罗巴的回答是:“当年我在英超踢球时,那里的激烈程度就逐年增强,因此,若想知道我现在还能否适应英超的节奏,最好还是让我先花几个月的时间去适应一下才行。我自认我还挺年轻的,有着极强的出战欲,哪怕是一场友谊赛,我也想登场,并在场上尽全力展示我的水准。如今的我依然仿似当年那个追着皮球奔跑的小男孩。”

  “诚然,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你永远无法阻止岁月的流逝,但在场上,你依然可以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借助于自身的经验,从而合理应对一些事情,在我看来,我没准还能保持高水准两三年吧,这是有可能的。对了,特里都已经33岁了,如今他依然保持着上佳状态,甚至看起来显得更年轻了,既然他可以做到,那么为何我就不能像他那样的呢?”

  穆里尼奥跟德罗巴的关系亦师亦友亦兄,魔兽接下来着重谈了穆里尼奥。“我很清楚的记得,在我为是否该去英超产生迷茫之际,是穆里尼奥给我派发了定心丸,当时他对我说:‘跟我干吧,我能把你打造成英超最强前锋之一。你是一名优秀球员,但如果你想成为最佳,你就来切尔西随我一起开创一个大场面吧。’听他这么说让我感到震惊,他是如此的自信。我看了他在波尔图所取得的成就,当时我就觉得,没准是该听他的,所以后我来就前往了斯坦福桥。”

  “当时我们的球队内通常会有24至26人,其中的20人都具备担任国家队队长的能力,穆里尼奥让我们用蓝军的节奏去踢比赛,学会阅读比赛,凭借自身能力去扭转战局。当年大伙之间的感情相当特殊,外人并不能够完全理解,为何切尔西当时犹如一个大家庭。从穆里尼奥身上,我学到了太多太多,哪怕他不是最优秀的,他也是跟我共事过的教练员中的最佳之一,是他教会我去憎恨失败。”

  当年切尔西到底有多团结?求胜欲强到什么程度?德罗巴回忆了一件事情。“当年我们的训练中每个人都挺玩命,只要丢了球,特里就会歇斯底里的冲大伙咆哮,甚至还会狠狠的用脚踢门柱,他会显得十分失望,那种感觉就好比我们在一场重要比赛中落败,我的天呐!你得搞清楚,这只是我们的一堂训练课而已。”此外德罗巴还补充表示:“穆里尼奥向来擅长球员的潜能,就以阿扎尔为例,只要他听穆里尼奥的,他就能认真吸收与消化穆里尼奥传授他的一些东西,他自然而然就能因此变的非常出色。”

  (纳斯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5/n395625439.shtml report 2618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3时45分,2013/14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焦点对决将在加拉塔萨雷与切尔西之间进行,现效力于加拉塔萨雷的前切尔西王牌射手德罗巴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