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山东鲁能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顷刻建功难助鲁能开门红 当红新星不该只任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搜狐体育讯 1-1,凭借替补登场的刘彬彬以及对手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鲁能遗憾地与武里南联队战平。帮助鲁能打破僵局的,不是南美三叉戟,也不是空霸韩鹏,而是库卡使用的第三张牌—刘彬彬。网友:库卡试阵废高价内援 >>

  比赛一开场双方进行了比较快节奏的试探。但是前25分钟武里南联的防线都压得比较紧,鲁能前场比较难渗透,没有打出几次真正有威胁的配合。快节奏试探期过后,武里南联队有意放慢节奏,试图让鲁能的快传打不出来。并且三中卫的阵型让对方禁区内布满防守队员,三叉戟被死死盯住,难以游刃。控制住鲁能进攻的同时,泰超冠军伺机反击,也打出了几脚高质量的射门。整个上半场比较明显的一点是,鲁能一直缺少前场渗透的契机,传球极容易被阻截,不得不越来越依靠长传寻找机会,这显然不是鲁能所希望打成的局面。

  库卡下半场伊始用出了第一张牌—蒿俊闵,试图让蒿俊闵和王永珀搭档盘活中路,达到穿针引线的效果。但是这对搭档并没有为球队捅破窗户纸,局面依旧难以打开。在双方僵持到第70分钟时,空霸韩鹏上场,这第二张牌是泰国球员相当忌惮的,但是由于鲁能难以得到前场渗透的机会,而定位球机会同样屈指可数,韩鹏也没有用武之地。

  此时比赛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十几分钟,库卡终于派出了刘彬彬。这位在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新星不负众望:下半场第37分钟,郑铮左路突破横传,蒙蒂略接球直传,刘彬彬接球突破到禁区内,利用出色的速度甩开两名防守球员将皮球稳稳送入网窝,1-0!这一粒入球是全队上下期盼已久的,在南美三叉戟和空霸都不能打破局面的情况下,攻入对手大门的,却是一名小个子的小将!

  刘彬彬在滕卡特带领的青春风暴时期就曾大放异彩,在队中始终是一把利刃。不过今年在比拼外援的大趋势之下,鲁能放走了队中多名小将,但刘彬彬却十分为库卡赏识。冬训期间,库卡尤其加强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库卡曾表示,年轻球员能够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变化,这是他非常看重的一点。

  冬训期间的一系列热身赛中,鲁能更是多点开花,外援小将统统大放异彩。而刘彬彬也抓住了机会,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速度和娴熟技巧。在这一系列的热身赛中,刘彬彬悉数首发,尤其到了2月份,刘彬彬几乎坐稳了球队前场主力的席位。最值得称道的是2月9日在鲁能对阵蔚山现代的比赛中打入锁定胜局的精彩一球。三天后,刘彬彬又为阿洛伊西奥奉上绝妙助攻,助鲁能三球大胜港甲球队。

  赛前南美三叉戟被寄予了过多的期望,因而并没有谁对刘彬彬做替补提出质疑。但是就像库卡所说的,一切都需要比赛来检验。刘彬彬只上场了几分钟,却身体力行做到了全队大半场都没能做到的事。现在,库卡是否更加肯定了他实力?是否会考虑在三叉戟磨合不到位的情况下,委刘彬彬以重任呢?毕竟鲁能面临的是拿亚冠练阵容的无奈形势,而接连的客场之旅就在眼前,奇兵刘彬彬应该得到首发机会,助球队顺利迅速地度过魔鬼赛程。网友:库卡变阵存败笔仍待磨合>>(邹梦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5/n395631280.shtml report 43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