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得分王先抑后扬 浙江时隔15年进决赛平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月25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半决赛的第三回合,浙江嘉善农行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25-22、16-25、25-23、25-15)力克广东恒大,决赛三回合后手拥有两个出场优势,将与天津渤海银行竞争总冠军,这是该俱乐部时隔15年再度闯进决赛追平历史最佳战绩。

  时隔15年进决赛平最佳

  回顾全国女排联赛的18届历史,浙江女排得益于重炮手殷茵的强势表现、以及希望之星周苏红的日益成熟,相继在96-97赛季第1届、97-98赛季第2届落后于上海和江苏两强斩获铜牌,98-99赛季第3届最终未能竞争过上海屈居亚军,这也是该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战绩,而再一次跻身决赛竟然时隔15年之后。

  随后,在殷茵远赴意甲淘金后,浙江队实力受损,一度在01-02赛季落到第8位,这一梦魇成绩在07-08赛季再度重现,成绩反弹是出现在04-05赛季和12-13赛季的铜牌,其他赛季均是徘徊在第4-7名之间,算是中规中矩。

  本赛季半决赛与由名帅郎平执教的恒大竞争另外一个冲冠席位,早前历史交锋记录是3胜9负确实处于下风,不过常规赛两度交手互有胜负表明综合实力相差不大,而半决赛更是激烈到如预期般的打满三回合,由此通过客场2-3、主场3-2和3-1惊险翻盘广东恒大而得以晋级,倘若最终力压天津就能够创历史夺冠,只不过由于缺少决赛经验而难度不小。

  得分王先抑后扬定胜势

  作为女排常规赛的得分王,李静的发挥直接影响到胜负走势,虽然第一局是以比分25-22顺利先胜,但是这位主攻被恒大拦防抑制得相当吃力而只拿到2分,好在副攻王显芬的发球和拦网发挥出色,以及邻近局点的两次快攻命中而拿下首局。第二局由于应对恒大的主动变阵不够适应,结果是以16-25被扳平到局分1-1,李静本局拿到4分同样是没有恢复神勇。

  经过前两局的低迷过渡之后,李静终于在第三局迎来爆发态势,尽管平拉开出界令浙江先丢一分,但是随即5度命中以8-5领先恒大进入技术暂停。比分落后到17-18的关键时刻,李静再度挺身而出连下两球而反超到19-18,并且在落后到22-23时连拿2分反超局点,在帮助浙江女排以25-23再胜的同时,本局个人进账10分成为最为倚重的得分利器。

  第四局得益于对角汪慧敏进攻和邱亚楠发球的雪中送炭,浙江女排在落后到4-5时连得5分拉开到9-5,随即李静轮换到前排更是打出6-0的小高潮以比分15-7奠定胜势,由此一路领先到25-15而锁定局分到3-1晋级决赛。

  赛后个人技术统计显示,李静独得22分力压美国霍奇荣膺单场得分王,进攻得失分效率是43扣、22中、4次失误的41.86,相对于半决赛首回合的16.67%和次回合的36.51%进步幅度明显,而第三回合先抑后扬的“大心脏”锻炼更是有助于这位集训国手的逐步成熟。当然,李静被追发一传失误2次之后进行隐蔽站位,还是体现出她在后排保障环节与汪慧敏差距明显。

  当然,浙江的成功之处在于本场比赛没有特别突出的短板,二传王娜充分激发出副攻王显芬(13分)和杨舟(12分)的进攻潜能,而接应邱亚楠(10分)和保障型主攻汪慧敏(9分)也较为出色地完成各自任务,攻传配合娴熟和自身起伏较小是对手恒大所望尘莫及的。(任煜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5/n395637540.shtml report 1975 2月25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半决赛的第三回合,浙江嘉善农行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25-22、16-25、25-23、25-15)力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