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男篮未将突破进行到底 四场系列赛交出学费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首轮负于看起来“并不强大”的东莞男篮,三分球大赛亚军孟祥龙系列赛第二场就掌骨骨折赛季报销……从表面来看,已经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天津融宝支付男篮没能一鼓作气将突破进行到底,多少有些可惜。但这就是残酷的季后赛,对于初出茅庐的天津男篮来说,4场系列赛只能是交出必要的学费。

  相比于胜率、场均得分和排名都取得长足进步的常规赛表现,天津男篮在季后赛四场比赛的表现多少有些不堪回首。这四场比赛场均拿下102.5分,相比常规赛没有多少下滑,不过场均失分倒是飙升至115.3分。球队无论是在区域防守时的轮转,还是盯人防守的内外线整体对位,都存在着非常明显的漏洞。

  整个首轮系列赛,除了球队历史性的季后赛首胜以及特尔费尔破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的58分,剩下的几乎都是泪。威廉姆斯面对高大内线毫无作为、孟祥龙受伤之后球队用人捉襟见肘,同时因为比对手少一个主场,肯定得不到更多主场哨的照顾,即便本场获胜,下轮做客东莞恐怕也是凶多吉少。本土球员整体实力处于绝对下风的天津队,单靠三外援或许真的很难走得更远。

  一个比较明显的例子,就是本场比赛阿巴斯已经拿到了赛季新高的30分;球队在下半场为了让张楠充分休息,还派出了少见的特尔费尔和田野的双控卫打法,并取得不错的效果。可各种爆发和尝试,都不足以挽回天津男篮的败局,足以说明本土球员的整体进步,对于球队胜负有着怎样的决定性作用。

  “下赛季天津队就只剩两名外援了,这需要更多优秀本土球员顶上来,因为球队的排名不可能完全指望外援的发挥。只有本土球员真正强大了,天津男篮才真正能称得上是CBA前八位置的强队。”赛后老将张楠也发出了和总教练张舰一样的感慨。

  当然,本土强盛之路绝非坦途,优秀的外援可以靠重金引入,但优秀的本土苗子从挖掘到培养再到亮相,远非朝夕之功。不过就像充满传奇色彩的本赛季一样,或许赛季初并没有多少人看好球队能够闯入前八,可只要有明确坚定的目标,一切就都不是天方夜谭。毕竟本赛季惊艳的表现,完全值得天津篮球从头再来。本报记者 张正阳

  作者:张正阳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4-02/26/content_7046323.htm report 1024 首轮负于看起来“并不强大”的东莞男篮,三分球大赛亚军孟祥龙系列赛第二场就掌骨骨折赛季报销……从表面来看,已经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天津融宝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