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利菲尔德成为张君龙教练 有意邀泰森一同执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老拳王 要来青岛了


  喜爱拳击的人应该都知道霍利菲尔德的名字,可能是因为他五次获得世界重量级拳王,可能是因为跟泰森比赛时被咬耳朵,可能是因为他 47岁重回拳台仍然笑傲群雄,也可能是因为他的组合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26日上午,霍利菲尔德抵达青岛,来助阵青岛籍拳王张君龙28日的拳击比赛。此外,霍利菲尔德还将成为张君龙的主教练,为张君龙打造出包括霍利菲尔德、泰森和福尔曼团队工作人员在内的中国拳击最强战队。

  他要来了来当张君龙主教练

  青岛曾经成为过美国NBA巨星麦蒂的第二故乡,进入2014年的青岛又将迎来一位美国体坛巨星—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将亮相青岛,助阵青岛拳击事业发展。

  “26号早上九点四十霍利菲尔德就到青岛了,能把他请来也算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当被求证霍利菲尔德要来青岛的消息时,青岛籍亚洲拳王张君龙笑着回应记者。此前张君龙去过美国打比赛,在那次比赛中偶然认识了霍利菲尔德。对于这位来自中国的重量级拳手,霍利菲尔德也表示很感兴趣,因为在他的印象里中国拳击在轻量级比赛占优势。比赛匆忙,认识之后两人也并没有更深层次的接触,就分开了。

  后来张君龙和拳王福尔曼的助教布兰特先生建立起很好的关系,在布兰特和WBF组织的牵线搭桥下,张君龙和霍利菲尔德再次取得了联系。发现张君龙的拳击颇有老拳王福尔曼的影子,霍利菲尔德发出由衷的赞叹,再加上此前霍利菲尔德曾来过中国,对于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印象。所以当张君龙提出想请霍利菲尔德来中国,做自己的主教练,帮助中国拳击发展的时候,霍利菲尔德几乎没有太多犹豫,很快地在合同上签了字。

  虽然曾造访过北京和广州,但是青岛对于霍利菲尔德是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而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是青岛第一次迎来世界级拳王的造访。

  他的辉煌现代拳击史上传奇拳王

  说起霍利菲尔德,稍微关心一些体育的人士恐怕都不会陌生,人们都知道他和泰森关于咬耳朵的那段经典历史,也知道他是美国拳坛的一个传奇,可是他是怎样成为传奇的,恐怕人们就不会太了解了。

  霍利菲尔德1962年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南部的一个小镇,22岁那年,在家门口举办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奥运金牌又被取消成绩让他一举成名。转战职业拳坛以后,霍利菲尔德仅用了6年时间,就从无名小卒成为集世界拳击理事会、世界拳击协会和国际拳击联合会3个拳王头衔于一身的大将,他也从次重量级拳王成长为重量级拳王。

  有了突出成绩作保障,霍利菲尔德于1996年挑战美国最著名的重量级拳王泰森,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得泰森落花流水,获得世界拳击协会(WBA)拳王称号,并成为继拳王阿里之后第2位三次获得世界重量级拳王的拳手。这次比赛令泰森无比恼火,以至于1997年两人再次交锋时,泰森做出了举世震惊的咬耳朵事件。2001年末,霍利菲尔德带着四个世界重量级拳王称号暂别拳坛。

  令人没想到的是,2010年47岁霍利菲尔德再登世界舞台,他再次用硬朗的拳头征服世界,成为现代拳击史上第一位五次获得世界重量级拳王的拳手。更难能可贵的是,与他同时代的竞争者都是泰森、刘易斯、里迪克·鲍、迈克尔·穆勒、鲁伊兹、福尔曼等超高水平的选手,那是世界拳坛最辉煌的时代,而霍利菲尔德可谓场场硬仗,五次拳王称号都有超高含金量。

  他的帮手有意让泰森也加入团队

  霍利菲尔德此前数次来到中国,但都是走马观花亮相后就离开了,这次他的青岛之行和以前都不同,根据签订的合同,他不仅会执教张君龙,而且有望和福尔曼的助教布兰特先生一道为张君龙打造超豪华团队,助阵中国拳击事业的发展。

  “他来了之后我首先是要拜师,请他做我的主教练,他也会和我一起亮相28号我的拳击比赛。”张君龙表示,28日的比赛结果关系到张君龙能否拿到WBF组织泛太平洋地区的金腰带,因此霍利菲尔德也很重视,特地赶在比赛前到青岛,利用赛前的两天时间给张君龙上几堂训练课,也会和张君龙对打进行模拟比赛。此外,霍利菲尔德也将认真观战张君龙28号的拳击比赛,并且根据张君龙的技术特点和身体素质为其打造一个专业的运作团队。

  “我们目前初步达成的想法是,霍利菲尔德来做我的主教练,布兰特先生做我的团队顾问,除了技术上问题也兼顾对外宣传等方面。从2009年霍利菲尔德和泰森和解之后,两人关系还不错,霍利菲尔德也有想法让泰森也加入我的幕后团队。如果真的能朝这个方向发展,那么我的团队将是目前中国职业拳坛阵容最豪华的。”张君龙称。

  除了做教练,张君龙也透露说,此次霍利菲尔德来到青岛也会参加一系列的商业活动和公益活动,关注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不出意外的话,霍利菲尔德有望在青岛整整执教一年的时间。

  记者 邢成博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40226/html/25/content_6.html report 2719 喜爱拳击的人应该都知道霍利菲尔德的名字,可能是因为他五次获得世界重量级拳王,可能是因为跟泰森比赛时被咬耳朵,可能是因为他47岁重回拳台仍然笑傲群雄,也可能是因为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老拳王 要来青岛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