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山东鲁能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成球迷认为鲁能出线难 南美前场三叉戟遭质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富人的烦恼 你不懂
 
富人的烦恼 你不懂
 
富人的烦恼 你不懂
 
富人的烦恼 你不懂
 


  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主教练,华丽丽滴 南美三叉戟,传说中两个亿的投入,被认为新赛季堪与恒大相抗衡的山东鲁能泰山,却在时隔两年后的亚冠首战中被扒掉了 美丽的外衣 。2月25日 下午的鲁能大球场 ,曾给国 足制造过5:1惨案的阿迪萨克 在补时阶 段进 球,帮助客场作战的武里南队满心欢喜地拿走了一分。鲁能三名身价超高的外援阿洛伊西奥、勒夫和蒙蒂略表现不尽如人意,主教练库卡的用兵也饱受质疑,很多人不解,这就是引援投入两个亿的效果吗?

  钱花了,效果不见好

  南美前场三叉戟同遭质疑

  时隔两年之后再度征战亚冠,鲁能自身满怀信心,在宣传海报用特别使用了“超人”的字样,而外界也普遍对这支阵容豪华的球队寄予厚望。

  说阵容豪华,最关键的还是前场三叉戟阿洛伊西奥、勒夫和蒙蒂略,三人的身价与上赛季恒大的孔卡、埃尔克森、穆里奇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与武里南之战,主教练库卡也安排了三人同时首发出场。遗憾的是,三人却没有令人满意的表现。

  开场后鲁能一直处于被动,直到上半场第24分钟才由勒夫完成了第一脚高得离谱的打门。全场比赛,勒夫虽有拼劲却找不到射门的感觉,甚至上赛季在禁区附近拿球的威胁也消失不见。阿洛伊西奥也经常找不准自己的位置,下半场虽然创造了一粒点球,却也自己一脚踢飞,终场前 17分钟被韩鹏换下。蒙蒂略相对来说还有些出彩的细节表现,并且助攻刘彬彬打进一球,但与其阿根廷准国脚的身份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三个外援根本没特点啊,不像人家恒大,孔卡就是组织穿插,穆里奇就是快,埃尔克森就是冲击力强。单靠名气来买外援,不考虑相互之间的特点配合,是不行的。”一名长期跟队的济南记者感慨。或者可以套用赵本山小品里的一句话,“钱花了,人没找到。”

  人太多,不知用谁好

  刘彬彬无缘首发却成奇兵

  除了三名外援的表现不给力,同样作为新人的主教练库卡在用人方面也饱受质疑。

  在拿到首发名单后,很多记者大呼不解。与杜威搭档中后卫的不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澳大利亚外援麦克格文,而是久疏战阵的汪强。在后腰位置上 ,刚刚租借回归的李微也令人意外地首发出场,近来训练中一直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小将刘彬彬也没有获得位置。

  “用汪强首发,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球员,而且最近表现很努力,我希望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有一个老将来压阵。他这场比赛表现不错。”赛后,库卡这样解释了自己的排名布阵。

  平时练一套阵容,比赛中排出另一套阵容,其中的原因或者如库卡所说 ,希望多多利用老将的经验优势,而刘彬彬这样的小将还存在有待考验的地方,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他的举棋不定。而最终,正是替补上场的刘彬彬在第83分钟为鲁能打开了局面。

  比赛中库卡也在不断修正自己的安排,“在场上指挥的时候,很多次我感觉到中前场的脱节,所以后来才做出了调整,用蒿俊闵换下李微,王永珀跟金敬道在后面,蒿俊闵在前面,后面又把王永珀换下来,又尝试了新的组合。”鲁能的混乱场面,甚至被球迷戏称为“505阵型”。

  犹豫,有时候正是因为选择太多。看到替补席上完全不亚于主力的阵容,库卡作为富人的烦恼尽显无遗。

  状态冷,前景不看好

  六成球迷认为鲁能出线难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表示接受1:1的比分,认为平局反映了两队本场比赛的实力对比。

  武里南队主教练阿列加德罗·门德兹在第67分钟换上了阿迪萨克,这名曾在泰国队5:1大胜中国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年轻前锋,在补时阶段给了鲁能致命一击。“除了前锋,他还可以打边前卫等其他位置。在那个时间把他换上,是处于比赛节奏的需要,我们希望打得更快,希望首先取得进球。”

  门德兹所提到的节奏,鲁能在本场比赛中似乎一直没有找到。追求快,但更多的时候是急躁。“这是我们这么多新球员到一起后第一次踢正式的比赛。因为这个原因,大家在场上有些急躁。我们得到一个点球,但是没有踢进,造成后面更加急躁。最终的平局还是比较客观的,因为对手踢得也不错。”库卡说。

  在外界看来,武里南是本组最弱的球队,而鲁能主场未能拿下,毫无疑问是一个糟糕的开局。一家门户网站的赛后问卷调查显示,近半数的球迷认为鲁能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是队员失误太多,也有近三成的球迷认为库卡有问题。另外,接近60%的球迷认为鲁能的小组出线前景堪忧,“够呛,主场打不过武里南”。

  从纸面实力来说,鲁能的前景不至于如此悲观,只不过库卡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规划自己手中的这副牌,但重返亚冠舞台并且不容许失败的鲁能,能给他足够的时间吗?

  鲁能亚冠首秀惊现赛场悲剧

  一名球迷现场猝死

  鲁能重返亚冠赛场,首场比赛又逢主场,本应该是球迷欢腾的场面,没想到却因为一名球迷的猝死而蒙上了一层阴影。据了解,这名球迷来自威海,比赛中途被送往山东省立医院东院抢救,不治去世。随后,多名鲁能队员发微博表示哀悼。

  上半场还没有结束,鲁能大球场的场边就响起了120急救车的声音。据了解,一名男球迷在看球的过程中突然出现昏迷情况,有人找到了赛场的值班医生,医生在通道内对晕倒的男子采取了急救,人工呼吸的时间也超过了20分钟,但对方依旧昏迷。随后,救护车将这位球迷送到了球场就近的山东省立医院东院。

  据省立东院急诊科主任刘先生介绍,“这名球迷来到医院时就已经不行了,我们经过心脏按压等抢救后仍然没有效果。这种猝死百分之八十是心脏性猝死。我们也不可能进行解剖或者其他检查,死因不能明确。因为家属当时还没来,也不知道这位病人是否有病史。”

  据了解,这位球迷是威海人,今年33岁,体型偏胖,但此番来济南看球并非从威海赶来。因为是散客球迷,而非属于某个球迷组织,所以外界第一时间对他的情况了解并不多。

  事情发生之后,很多球员以及球迷都通过官方微博对这位球迷表示了哀悼。“向这位远道而来的球迷致敬!你对鲁能的感情每个球员都能感觉得到。希望可以把下一个进球献给你!我一直觉得山东的球迷是最好的球迷!”守门员杨程说。本赛季刚刚加盟鲁能的戴琳发微博道:“愿你在另一个世界 ,同样感受足球给你带来的快乐 。”

  河大成建功,国安平三箭

  今日恒大对阵墨尔本胜利,人和挑战川崎前锋

  北京时间2月25日 ,通过资格赛获得亚冠正赛参赛机会的北京国安迎来了客场与J联赛广岛三箭的比赛。这也是西班牙籍主帅曼萨诺率领球队的首场比赛。新加盟的韩国外援河大成率先进球,三箭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亚冠首日 ,中超两支球队均以平局告终。

  上赛季的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就曾与广岛三箭分在同一小组。结果,国安主场2:1战胜对手,客场双方互交白卷。

  本赛季再度交锋,两队可谓十分熟悉。在河大成进球后,曼萨诺面临两种选择:换上防守队员或进攻队员。最终,他选择了曾对三箭有过进球的朴成,意在加强进攻。没想到,最终被对手扳平比分。“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最后10分钟被逼平,我的心里确实比较苦涩,但对我们的团队来说 ,毕竟刚刚接手球队,磨合的时间非常短,而且队员们表现无可挑剔,也说不上有什么太大的遗憾。”曼萨诺说 ,“球员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智慧,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两队互有攻守,我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实际上 ,北京国安在亚洲赛场对日本球队的战绩一向不错,算上本场比赛,国安队已经取得了对日本球队6胜5平2负的战绩。

  2月26日,另外两支中超球队也将登场亮相,贵州人和客场挑战川崎前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本版文/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济南2月25日电 )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40226/html/24/content_1.html report 5182 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主教练,华丽丽滴南美三叉戟,传说中两个亿的投入,被认为新赛季堪与恒大相抗衡的山东鲁能泰山,却在时隔两年后的亚冠首战中被扒掉了美丽的外衣。2月2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富人的烦恼 你不懂(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