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热议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议:伍兹还能赢得大满贯吗 正反两方相持不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徐全雅

  “你可以赢得你想要的所有比赛的胜利,但大满贯才是你被铭记的地方,只有大满贯才能检验一个冠军的成色。”——泰格· 伍兹

  正方:伍兹可以赢得大满贯

  1 "如果他能够控制他的心理,他就能够超越我的18次大满贯胜利纪录。泰格是位伟大的运动员,是伟大的竞争者,是这个星球上最有天赋的球手。他不会远离。"——杰克·尼克劳斯

  2.伍兹在2013年共获得5次冠军,他是美巡赛2013赛季最佳球员奖项的获得者。这5次冠军中包括一个号称第五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冠军,以及两个世锦赛的冠军。伍兹证明他仍然具有获得重大比赛胜利的能力。

  3.很多球手都在40岁以后获得过大满贯冠军,包括现在仍然活跃在巡回赛赛场上的米克尔森和厄尼·埃尔斯。伍兹一直追寻的目标——尼克劳斯在40岁后仍然获得了三次大满贯冠军,最后一次夺得大满贯是在46岁。如此看来,现在38岁的伍兹还年轻。

  4.2014年的大满贯赛场对伍兹十分有利,因为他在其中的三座球场有获取大满贯冠军的记录,在另一座球场获得过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佳绩。因此,美国媒体纷纷预测,伍兹将有极大的机会在今年获得大满贯冠军,而今年的大满贯破荒将推进伍兹继续冲击尼克劳斯18座大满贯纪录。

  5.2014年年初,伍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在25岁时和38岁是有不同的。现在的伍兹完成不了年轻时候的转髋速度,但"老虎"自信地表示他仍然能够制造相同的杆头速度。"虽然转不了那么快了,但我从其他方面弥补,主要是力量的增强。我的身形和第一年参加美巡赛时已经有很大不同。"伍兹说。另外,伍兹认为现在的自己比年轻时更有耐心,原来都是"猛冲猛打",现在更讲究战术和策略。伍兹相信自己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取得胜利。

  反方:伍兹不能再赢得大满贯了

  1.人们总在说尼克劳斯在40岁和46岁时仍然获得了三次大满贯冠军。虽然伍兹才38岁,但是尼克劳斯并没有遇到过伍兹现在遇到的伤病问题。伍兹有过严重的左膝和左脚后跟的伤病,背上和手臂的伤病也会经常出现。这些伤病对于依仗强劲爆发力的伍兹来说非常不利。

  2.距伍兹上次在大满贯上获得胜利——2008年美国公开赛已经过去了5年半,伍兹在渐渐淡忘获得大满贯的感觉,他在慢慢丧失冲劲和信心。同时,由于伍兹过于重视大满贯的成败,过于在乎刷新尼克劳斯的纪录,比赛中的心理压力会越来越大。

  3.现今顶级巡回赛球员的整体水平在不断加强,新人涌现,高尔夫运动变得更职业化和专业化。面对不断强大的参赛阵容,夺冠的机会将更加均等,伍兹不仅在和自己的年龄比赛,还在和一群更强大的对手在竞争。

  4."当伍兹具有统治力的时候,他的目标非常集中,只有高尔夫,但这种情况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有太多分散伍兹注意力的东西,伍兹每天都在处理太多与高尔夫无关的事情。他现在很难对高尔夫有充足的专注力。"格雷格·诺曼在媒体面前曾这样评价现今的伍兹。

  5.纵观伍兹在近几年的大满贯表现,他经常出现后两轮比赛疲软的问题,对冠军的冲击力大不如前。2013年,伍兹在四大满贯赛的周末从未打出70杆以内的成绩:在美国大师赛后两轮的成绩都是70杆;美国公开赛后两轮的成绩分别是76杆和74杆;英国公开赛后两轮分别打出72杆和74杆;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两轮为73杆和70杆。

    对比伍兹与尼克劳斯的职业生涯: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伍兹一定还可以赢得大满贯!
伍兹不能赢得大满贯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6/n395670467.shtml report 6523 “你可以赢得你想要的所有比赛的胜利,但大满贯才是你被铭记的地方,只有大满贯才能检验一个冠军的成色。”——泰格·伍兹。正方:伍兹可以赢得大满贯1"如果他能够控制他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