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首批集训名单公布 未退役的胡雪峰进教练组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经历了去年亚锦赛的惨败后,中国男篮经历了换帅风波,新任主帅宫鲁鸣表示,新一期中国男篮将以新人为主。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男篮集训名单,在17名队员中有15名是90后,刚当了一个赛季江苏队主教练的胡雪峰也进入教练组,而姚明成为顾问。

  还没打过一场CBA

  刚满18岁的周琦进集训名单

  接过中国男篮教鞭的宫鲁鸣在2月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务之急是要赶紧组队伍,教练组以中方为主,结合外方,在教练员的年龄构成上是老中青三代并存。谈到新一期国家队球员的甄选,宫鲁鸣表示运动员将以新为主,同时新老结合。

  大胆起用新人是宫鲁鸣曾经担任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主帅时的一贯风格。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宫鲁鸣将年仅19岁的王治郅选入国家队,成就了之后十多年中国男篮的旗帜。宫鲁鸣初掌中国女篮教鞭的1999年,中国女篮正处于低谷,宫鲁鸣大胆换血,两年后带领女篮夺得亚锦赛冠军并留下了苗立杰、陈楠领衔的“黄金一代”的宝贵遗产。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第一批国家集训队名单,具体是:许钟豪、韩硕(八一),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陶汉林(山东),张彪(吉林),王哲林、赵泰隆(福建),翟逸(上海),曹飞、张大宇(浙江),易立(江苏),段江鹏、邢志强(山西),朱旭航(佛山),周琦(新疆)。17名队员中有15人是90后,除了易立和韩硕,大部分是这两年在CBA赛场上崭露头角的小将,其中王哲林和朱旭航是第一年打CBA,刚满18岁的周琦甚至还没登上CBA的舞台。

  由于CBA季后赛正在进行中,此次第一批名单并不包含广东、新疆、北京等队球员,预计在总决赛前后篮协将公布第二批名单。此前,篮协放弃了世界杯外卡申请,今年中国男篮的主要比赛任务是9月19日至10月4日在仁川举行的亚运会。

  还没执教过一场CBA

  尚未退役的胡雪峰进教练组

  在这届中国男篮的训练管理团队中,引入注目的是姚明和蒋兴权出任技术顾问。此外,江苏队主教练胡雪峰进入教练组也展示了中国篮协培养年轻教练的思路。

  胡雪峰上一次在国家队还是2009年,当时他还是队员,在郭士强手下征战了天津亚锦赛。时隔5年,胡雪峰重返国家队,这次的身份变成了教练。“我这次去国家队主要是配合宫指导工作,换个身份为国家队效力。作为年轻教练,这是一个学习和开眼界的机会。”胡雪峰说。

  一个赛季下来,江苏队虽然有执行教练莱登,胡雪峰还在场上打球,没有获得临场指挥的机会,但他对教练这个工作已有了初步的了解。“这个赛季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当教练的不容易,主要来自精神压力。当教练和当队员不一样,你得全盘考虑,细节方面也比以往想得要多。”胡雪峰表示,他从莱登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莱登对篮球的理解能力给我很大的启发,他的录像分析、战术研究、平时训练都很有一套。”

  胡雪峰还表示,他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对江苏篮球有帮助,“一是提高自身执教水平,带动江苏队的训练;二是在国家队可以更好地了解其他队队员的水平;三是可以推荐江苏篮球人才。”

  胡雪峰3月1日就将前往北京向国家队报到,一直辅佐宫鲁鸣到亚运会结束。这段时间谁来带江苏队?胡雪峰说,南钢俱乐部和莱登的合同到9月才结束,这段时间仍由莱登带队,至于合同结束后莱登是否会留任,胡雪峰表示还要由俱乐部研究决定。而谈到自己的退役问题,胡雪峰表示,即便进入国家队教练组,现在还没到说退役的时候。 记者 林强国

  相关新闻

  易立赴北京康复

  集训看国家队安排

  尽管这个赛季没打几场,易立还是入选了中国男篮首批集训名单。易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将会准时到国家队报到,至于如何参加集训要听国家队的安排。

  易立1月3日进行了左膝副韧带断裂的修复手术,2月9日,他已经不用拄拐到常州看江苏队比赛。按照计划,易立于一周前前往北京,到陈博士体能康复工作室进行康复训练。陈博士体能康复工作室是由我国著名运动体能康复专家陈方灿博士创办,曾为姚明、王濛、张宁、郑洁、张琳、朱芳雨等多名运动员提供过有针对性的体能康复。“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进行康复,也是听很多人推荐的,说这儿效果不错。朱芳雨以前就是在这里康复的,这个赛季哈达迪受伤后也是在这里。”易立说。

  按陈博士体能康复工作室的安排,易立目前正处在康复的第一阶段。“第一阶段要花6周时间,一开始以膝盖的康复为主,后面再进行到上肢等身体其他部位的康复训练。我刚来这里一周时间,效果还不太好说,毕竟我这伤康复起来不能急。”

  谈到再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易立表示自己感到很荣幸,即便现在还处于康复阶段,仍将准时前往国家队报到。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6/n395674996.shtml report 2068 经历了去年亚锦赛的惨败后,中国男篮经历了换帅风波,新任主帅宫鲁鸣表示,新一期中国男篮将以新人为主。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男篮集训名单,在17名队员中有1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