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亮:我能理解朱俊 申花不会保级至少中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跨入马年,申花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绿地入主,球队随之更名为上海绿地申花队。球员们对于股东的更替是什么看的?绿地的入主,会给球队、球员带来什么影响?带着这些问题,晨报记者专访了绿地申花队队员徐亮。尽管上个赛季才来到球队,但是从年龄、经历等各方面的情况看,徐亮无疑是目前队中最具资历的国内球员之一。

  记者:今年队伍的变化比较大,外界觉得今年球队也就是保级的水平,你怎么看?

  徐亮:我想应该不会比去年的起点低,毕竟去年刚开局就是负6分。

  记者:那你们怎么给自己定位?

  徐亮:具体定位是领导的事情,不是队员来说的。让我来看的话,我觉得我们队的实力至少不会打到保级,应该是中游的水平。

  记者:但是这个赛季其他球队投入很大,竞争可能会更激烈?

  徐亮:投入很大的球队不一定效果会很好。去年武汉投入很大,最后降级了。所以说搞足球很难的,你要会看,会买人,看人要准,并不一定这人贵就是好。领导层的东西要比球员难得多。

  记者:从赛程看,开局会面临一定的压力?

  徐亮:开局的比赛对于球队很重要,如果打得好,球队信心就提升了。但是如果去想太多的话没有用。这个队能不能赢,那个队怎么样,我觉得没有意义,我不会去想。我觉得7至10轮之后再说,再去考虑我接下去要在谁身上拿分。各队都有磨合的过程,不是每个队一开始就能拿出状态来。前7至10轮,大家拧成一股绳,哪怕输了,找出问题,找出这球是怎么输的。同时通过比赛了解对手,知道我们应该以什么心态、策略打对手。中国足球谁都不比谁强多少。不像西甲巴萨、皇马比其他球队强很多,现在中国足球只有恒大一枝独秀。

  记者:对于球队而言,新赛季最大的变化是股东的变化——绿地入主了。你们觉得这一改变对自己会有什么影响?

  徐亮:作为球员来说其实很简单,就是踢好自己的球,你没有资格去参加领导层面的一些东西。不管换,还是不换,都跟我们无关。球员和教练都是打工的。不管给谁打工,把本职工作做好,就行了,其他东西跟你没有关系。我从来不去想什么换股东了,有钱没钱了,这些东西都跟我没关。我每年都挣一样的钱,合同签完了就是这些,新股东和老股东都是一样。

  记者:前几年总是爆出欠薪的传闻,以绿地的实力,拖欠工资、奖金的事情可能就没有了?

  徐亮:说难听一点,我从辽宁队出来的,我习惯了,我无所谓。对于月光族的人来说,可能困难一些。有的人买房要还房贷,买车要还车贷,欠薪的话确实对他们而言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情。我在辽宁队的时候我也经历过这种阶段。话说回来,谁都有难处,作为球员我也能理解。其实,去年的欠薪情况还好,比赛奖金场场都发,而且从来没有那么及时过。我不喜欢过河拆桥。我不想说之前老板做得有多不好,我也要讲老板搞得好的时候,比如把德罗巴找来了。做得好不一定是人家应该的,不能一棒子打死。

  记者:以绿地的实力,或许将使球队有了更高的一个发展平台,有没有想过这对于个人未来发展的影响?

  徐亮:绿地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这样一个集团,这样一个层次,作为他们的员工,首先要对得起身上背的“绿地”两个字。你在外面的一切形象等等都代表着绿地,因此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球队的排名也要对得起背的这两个字。应该说身上的担子重了,压力也要比之前大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再进国家队?

  徐亮:我进国家队很早,在国家队呆了四年半,经历了3任国家队主教练。国家队是代表着中国最高水平的球队,入选国家队是一种荣誉,我也曾经证明过自己。至于说到现在,我现在本身的能力再去打国际比赛比较吃力了,毕竟国际比赛节奏很快。我强的是经验、意识,还有一脚任意球。身体、速度这些东西我都不是很强。综合能力上讲,目前的一些年轻球员更适合打国际比赛。年轻的时候,我具备这个能力,我该打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人家没有要我。我觉得现在应该把这些机会给当初像我这样的人。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6/n395680761.shtml report 2263 跨入马年,申花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绿地入主,球队随之更名为上海绿地申花队。球员们对于股东的更替是什么看的?绿地的入主,会给球队、球员带来什么影响?带着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