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伍兹目前四大困境 本田精英赛或成赛季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总奖金600万美元的本田精英赛将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海滩花园的PGA全国俱乐部冠军球场开战,世界头号球手泰格-伍兹将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之后复出,参加本年度的第二场美巡赛。

  伍兹本赛季只参加了一场美巡赛农夫保险公开赛,但是战绩不佳。因为那场比赛是在伍兹最擅长的多利松球场举办,所以让所有人对于伍兹能否崛起产生了怀疑。目前伍兹的状态可谓是剪不断理换乱,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伍兹目前面临着四大困境。

  困境一:伍兹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只有1分,排名并列225位。

  没错,伍兹只有一分,这意味着他现在已经落后于联邦快递杯积分榜首位的吉米-沃克尔独到1829分。可以理解,伍兹本赛季只打了一场美巡赛,而沃克尔则已经参加了十场美巡赛,不过在仅有的一场比赛中伍兹还是表现地相当糟糕。在多利松进行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伍兹竟然在周六打出了79杆,而没能进入周日的比赛。可以想象,在自己七次夺得常规赛和一次夺得大满贯赛的球场上,这是一个多大的污点。而在随后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他也只获得并列41名,这两场比赛的成绩已经刷新了他转职业后在开年两站比赛中的最差战绩。

  伍兹现在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排名第225位。不过现在讨论伍兹今年不容乐观还为时尚早,因为他在巡回赛上的最大对手们也好不到哪去。米克尔森在积分榜排名并列83位,斯科特排名101位,麦克罗伊排名104位,而去年的总冠军斯滕森更是只排在了144位。

  困境二:长江后浪推前浪,伍兹恐怕死在沙滩上。

  伍兹的状态持续下降,而年轻一代的球员们则变得更具有冲击力,这样伍兹的竞争力在逐渐丧失。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中,乔丹-斯皮斯在36洞过后的成绩领先伍兹有九杆之多。一周之后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罗里-麦克罗伊在36洞过后领先伍兹多达八杆。这种差距令人不禁感到唏嘘。

  困境三:如果伍兹的开球不行,那他在所有比赛中都将备受煎熬。

  PGA全国俱乐部冠军球场中有多达26个水障碍,这对于开球迟迟找不到状态的伍兹来说的确是个烦心的事。伍兹今年在多利松球场的开球上球道率为43%,在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的上球道率为54%,这和去年他的平均开球上球道率63%有一定差距。尽管伍兹的推杆也好不到哪去,但是只有把球准确开上球道,才能为随后的比赛创造机会。如果没有了好的开球,好成绩都是空谈。

  困境四:受到背伤的影响,伍兹的注意力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集中。

  农夫保险公开赛第三轮打出79杆之后,和伍兹同组的乔纳森-维加斯说,“我不知道此刻他在想些什么。”伍兹的前教练汉克-哈尼也曾公开表示高尔夫运动对于老虎身体的危害越来越大。著名高尔夫球评约翰尼-米勒在本周一的一个电话会议中说如果伍兹能够保持1997年美国大师赛夺冠时的挥杆姿势的话,他或许还可能赢几个大满贯冠军。现在已经有很多专家都指出伍兹的伤势已经严重影响到他比赛的结果,尽管伍兹在尽一切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但他还是难逃竞技运动带来的身体伤害。

  救命稻草:如果伍兹赢得本田精英赛,他今年或者之后几年的前景也许会被看好。

  纵观近十年的历史,本田精英赛像是一位球员状态的风向标。托德-汉密尔顿在2004年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之后,当年就拿下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帕德莱格-哈灵顿在2005年夺冠之后,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拿到了三个大满贯的头衔。梁容银在2009年获得本田精英赛第一名之后,在当年的PGA锦标赛上击败了伍兹赢得胜利。麦克罗伊在2012年也应征了同样的定律。所以伍兹如果能够在本周的比赛中崛起的话,至少在心理暗示上会给他带来强大的自信。

  (肯尼-辛吉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6/n395687343.shtml report 2068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总奖金600万美元的本田精英赛将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海滩花园的PGA全国俱乐部冠军球场开战,世界头号球手泰格-伍兹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