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王哲林:盼男篮今夏崛起 亚运夺冠证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茵

  2月25日,篮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4年中国男篮的首批集训名单,作为去年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的最年轻国手,王哲林毫无悬念地入选该名单,谈到自己在过去一个赛季里的表现,王哲林肯定了自己的发挥,并表示希望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上收复失地,帮助中国男篮在亚洲重新夺回自己的霸主地位。

  搜狐体育:你自己是什么时候得知自己进入本次国家集训队的,得知这一消息后,你的心情如何?

  王哲林:昨天中午的样子吧,当时是福建队方面告诉我这个消息的。至于我的心情的话,真的是感觉时间太快了,因为联赛结束了还没多久,而国家队的集训却马上又要开始了,但总的来说,我还是很开心的,毕竟国家队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不是说进就能进的。

  搜狐体育:在得知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消息之前,你对休赛期的计划是什么样的?

  王哲林:就现在而言的话,还谈不上计划,我目前人在香港,主要是想先休息一下,然后再去想想接下来去哪里玩一玩,毕竟福建队今年的假期是放到4月1号。但就现在的情况而言,只能计划去趟北京了(笑)。

  搜狐体育:从数据来看,本赛季你的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以及场均得分都有了些许提升,你自己觉得你这赛季的进步体现在哪里?

  王哲林:主要还是阅读比赛的能力提高了,对比赛的理解更深了一层,在场上打得更加得心应手一些,能够根据场上不同的形势及时做出一些判断,以前在场上的失误会比较多,关键时刻也打得不是很坚决有效,但这赛季这些情况都有了一些改进,这些改进可以归结为经验的提升吧。

  搜狐体育:你这赛季全勤出战,身体的感觉如何?

  王哲林:赛季开始前,我身上是有一些小伤小病的,但通过调整和治疗,联赛期间并没有影响到我上场打球,但打了整整一个赛季,我现在也很累,不过运动员都是这样,关键在于自我调整,不管是身体的放松还是心理的放松。

  搜狐体育:宫鲁鸣是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据大郅说,宫指导的训练强度比较大,对于即将开始的大训练量,你准备好了吗?

  王哲林:训练要求严格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不仅能够培养和规范我们的技战术,队年轻队员来说也是一种约束。只要没到吃不消的地步,我肯定会努力坚持下去的。

  搜狐体育:今年国家队放弃了世界杯的外卡,目的就是将目标瞄准9月份在仁川举行的亚运会,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王哲林:去年的亚锦赛,我们创造了历史的最差成绩,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在亚运会上重新证明自己,去夺得冠军,让本届亚运会成为中国男篮的一次转折点。

  (林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6/n395698370.shtml report 1146 2月25日,篮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4年中国男篮的首批集训名单,作为去年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的最年轻国手,王哲林毫无悬念地入选该名单,谈到自己在过去一个赛季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