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东京选拔赛|东京世乒赛选拔赛 > 男乒直通东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与爱人两地分居 有机会愿竞聘国家队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6日发自江苏镇江)再见马琳,这位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略显发福,正坐在场外给刘诗雯分析着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作为新晋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琳操心的事情比以前多了很多。

  “我是刚退下来,确实新的岗位和以前当运动员是完全两个概念,”马琳表示运动员的任务就是管好自己,只要把自己的训练、比赛和生活安排好就可以了。但是在新的岗位上,自己不光要管一支队伍,还要管队伍的吃喝拉撒睡,“要和教练、运动员沟通他们每天的想法和所需要的东西,还要向领导汇报整个队伍的工作。”马琳坦言现在自己还属于一个摸索和学习的阶段。

  身份变了,马琳的工作职责发生了变化,所关注的东西自然也变化了很多。就拿正在进行的“直通赛”来说,马主任最关心的自然是唯一一个来自广东省的参赛队员刘诗雯了。“我会根据比赛场上出现的一些状况和问题去给她及时总结,这也是自己第一次真正静下心来看女子比赛。以前虽然在国家队或者省队也有一些关注,但是不会像现在这么仔细。”马琳表示当运动员和当教练或领导观看比赛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当运动员你是自己在场上打,真正在场上实践这种感觉。在场外当观众属于去从另外一个方面去看场上的状况,这方面我还是要慢慢多接触、多了解。”

  自年初成为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以来,看得出马琳正在慢慢进入状态。谈及下一步发展时他说,“具体目标肯定是培养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然后在这个基础上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这个应该是一个最基础的,如果再往上发展的话应该是有更多的运动员在乒乓球领域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就算退下来,也希望所有的运动员有自己好的出路和工作,所以我现在也要求广东的适龄运动员都去上学。”

  除了主任这一职务外,马琳现在还是中国乒乓球学院的一名学生。为了工作、学习两不误,马琳的生活也是“双核”的——以广州和上海为重心。“我现在北京回去相对少一些,和爱人属于两地分居的状态。可能运动员、教练员或者从事体育工作的人都会遇到这种状况,这是现实中的一个问题,从家庭的角度来讲我对老婆、父母确实不那么称职。”

  当被问及是否期待以教练员的身份重返国家队时,马琳出言谨慎,“现在自己的首要任务还是完成学业,因为自己现在也一直从事乒乓球事业,在乒乓球领域之内,如果有这样机会的话,我还是很愿意竞聘国家队的教练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5278&paper.cmsUrl= report 1321 (搜狐体育郭健2月26日发自江苏镇江)再见马琳,这位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略显发福,正坐在场外给刘诗雯分析着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作为新晋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柴森森) 原标题:马琳:与爱人两地分居 有机会愿竞聘国家队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