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女排主帅:进决赛意料之中 想要的外援买不起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月25日晚,浙江女排在嘉善主场迈过了她们多年的苦手——郎平率领的恒大队,从而创历史闯进联赛决赛。深夜,掌鞭球队四年的吴胜,在欢庆晚宴上被灌下一斤多白酒,大醉。数小时后,他带着全队去参加嘉善当地一个排球学校公益活动,完成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他的房间桌上,摆着一整条口味很冲的外烟,以及一小盒胃药。

  突破 闯进联赛决赛

  当浙江女排迈进决赛门槛,紧跟着的疑问,是她们能不能拿到17年联赛的首个冠军,她们将要面对的天津女排,虽是多年的联赛霸主,却已连续两个赛季,被浙江主客场“双杀”,很多人说,浙江队球风克制天津,冠军在此刻离她们真的很近。

  记者:球队今年拿到创纪录的好成绩,老实说你意外吗?

  吴胜:说实话,意料之中。之前的两个赛季,我们已经拿过两次前四,这个赛季,全队球员在不断提高和成熟,特别是心理抗压能力比过去有很大进步,打成这样,其实不算冷门。

  发展 “我也想要外援啊!”

  从本赛季开始,多支女排球队都开始学习恒大,花大价钱引进外援,而几支有外援的球队都没有取得理想成绩,反而是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都是全华班阵容,这让外界许多声音认为,本赛季的“外援潮”是失败的。

  记者:你认为外援对国内球队的帮助大不大?

  吴胜:从竞技的角度,我们不必妄自菲薄,其实我们的联赛水平不差,不是最好的外援也帮不上什么忙,最好的外援往往球队又出不起价钱。

  记者:浙江队往后会引进外援吗?

  吴胜:我对球员的要求是防守一定要好,要攻守全面,来个攻强守弱的外援,反而破坏我全队结构,我宁可不要。但真有实力的外援,我们目前还请不起。

  职位 “再去国家队的机会很难再有了”

  去年国家女排选帅,吴胜作为候选人之一,被传召去北京进行答辩,他婉拒;而后郎平当选新女排主帅,邀请吴胜前往担任女排助教一职,他又一次谢绝了……

  记者:两次邀请,你都没去的原因是什么?

  吴胜:去了国家队,省队这块肯定不会顾得那么周全了,我觉得我们队目前是很有希望的一代,上届全运会表现起伏大,如果多练几年,到下一届说不定能打出来。

  记者:如果还有机会,你会去吗?

  吴胜:哪里还有?(笑)那段时间老有圈里的熟人,一碰到就数落我,“牛啊,领导叫你去都不去”,我想想也是,这么不给领导面子,以后估计是没人找我了。

  生活 情人节送巧克力给队员

  先后在浙江男女排任教的吴胜,执教女排之初,给人以“草莽”的印象,数年之后,他的形象也在发生着改变。另外,他的儿子吴浩,目前在浙江男排担纲接应。

  记者:昨晚赢球后,跟儿子通过电话了吗?

  吴胜:他主动给我打的。他说:“赢了?”我说:“赢了!”然后就没有了。

  记者:浙江男女排本赛季成绩相差很大,你跟儿子平时的交流,聊他多一点还是聊女排多一点?

  吴胜:还是聊他多一点。我跟他说,第一个赛季表现好,是因为别人不熟悉你,之后总会想出对付你的办法,你想始终表现好,就要改变,不停地改变。

  记者:女队员跟你关系怎么样?

  吴胜:这么说吧,前几天元宵节加情人节,她们一致要求我买巧克力给她们。我说,你们也太失败了,连个送巧克力的人都没有,行啊,今年我买了,明年别找我,自己找男人买去。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7/n395733783.shtml report 2059 2月25日晚,浙江女排在嘉善主场迈过了她们多年的苦手——郎平率领的恒大队,从而创历史闯进联赛决赛。深夜,掌鞭球队四年的吴胜,在欢庆晚宴上被灌下一斤多白酒,大醉。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