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奇再现!吉诺比利踩破球鞋 靠智商节奏破活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吉诺比利踩穿球鞋 

  北京时间2月27日周四,马刺主场迎战东部第九的活塞,此战马努.吉诺比利上场27分钟拿到16分9次助攻2抢断1个盖帽。

  这位曾经的最佳第六人、篮球场上的妖刀、全联盟前五的得分后卫已经即将年满37岁了,这是一个接近退役的年龄,他5年前就失去了年轻时候的爆发力,他不再能全天候使用欧洲步横行无忌,但老家伙照旧能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

  上半场为了迎接小前锋卡哇伊-莱昂纳德的伤愈归来,马努并没有过多出手,整个上半场马努只得了4分,而活塞队凭借约什-史密斯、德拉蒙德强大的冲击力,以及压倒性的内线优势,紧紧咬住比分

  马努身上总会出现一些神奇的事件,在一次地板球争抢中,由于发力过猛,他的球鞋鞋底居然被大脚丫子踩穿,完全裂开,令人不由想起他当年单手击落蝙蝠的神迹。

  或许换了双鞋令老家伙精神焕发,第三节一上场,马刺号如同换了一个人一样,似乎所有关节都上满了油,一切动作都做得游刃有余,帕克连续休战,马努明显成了马刺外线的实际掌控者。他的速度明显不比塞外线辛格勒、詹宁斯更快,但两位年轻富有活力的后卫,却无法跟住马努的脚步,马努首先使用赖以成名的蛇形突破,过得辛格勒措手不及,目送老家伙轻松上篮得分。马努并没有找回青春和爆发力,然而他的行动乎施了魔法一样,你努力追赶,寸步不离,但只要有一个疏忽和错愕,你就会发现忽然失去了他的踪影。

  老家伙玩的是节奏和智商,他懒洋洋运着球在你面 前晃悠只是个幌子,让你失去戒备,觉得这又老又慢的家伙不是威胁,他等得就是你一瞬间的失神,然后他就像狸猫一样穿越你的防守。第三节中段,完全是马努的舞台,他在行进中双手轻弹,助攻贝利内里轻松打成2+1,他在外围和斯普利特连续挡拆配合,一个微小的加速就杀进内线,玉指轻挥,挑篮得手,而活塞强大的内线群还在错愕地目送得分,不明所以。马努连续三次突破得手,轻松惬意地仿佛是在切牛排。他是个最擅长利用球场空间、队友跑位、对手错位的球员,如同一位围棋高手,善于借势,而不是单打蛮干,所以你看他庖丁解牛浑不着力,但这却是高段位的篮球智慧。突投结合,费的不是体力而是脑力。

  第三节结束前,马努打得兴起,左侧45度一个单手拉球,面对两人防守,拔起就投,扔进了一个脆生生的3分。四节活塞一度迫近比分,马努上场,先是造三分犯规三罚全中,紧接着又如利刃般切入得分,瞬间拉开比分,锁定胜局。

  马努就是这种人,他或许不可能每一场都这么完美发挥,但波波维奇一旦换他上场,他就必然会搞出些事来,或者是突破撕开防守,或者是三分冷射,或者是一个凶狠的抢断,又或者是一个关键的造进攻犯规,他总是会改变局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7/n395754614.shtml report 2096 吉诺比利踩穿球鞋 北京时间2月27日周四,马刺主场迎战东部第九的活塞,此战马努.吉诺比利上场27分钟拿到16分9次助攻2抢断1个盖帽。这位曾经的最佳第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