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东京选拔赛|东京世乒赛选拔赛 > 女乒直通东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木子:脱颖而出皆因心态 不为当世界冠军有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7日发自江苏镇江)今天下午,2014“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结束了男女单打半决赛的争夺。在女单首场较量中,木子先声夺人,3-0(11-6、11-5和11-7)赢下文佳,晋级决赛。赛后木子表示,胜利源于自己良好的心态。

  “这次我的心态比较好,事先没定任何目标,就是想把过程做好,把自身问题一步步解决,”木子对记者表示。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木子与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一组,结果她三战三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站在了半决赛的赛场上,“教练赛前就鼓励我拿出韧劲跟她们磕一磕,只要是跟她们能较上劲儿就可以,至于结果打成这样自己赛前也没想到。其实我们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谁输谁赢都正常。”

  木子坦言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度比较紧张,“一上去的时候还好,最后有点着急。第三局10比6领先时接发球那个球处理太过于着急,对方球还没发过来我手就伸上去了,结果李隼指导叫了个暂停,跟我说没关系。要想赢,球都是自己打赢的,关键还是心态,之后自己静了静好一些。”

  如果在明天的决赛中能够战胜刘诗雯,木子将获得一张宝贵的世乒赛团体赛入场券。考虑到中国女乒的强大实力,参加到世乒赛团体阵容中就意味着极有可能成为新的世界冠军。不过尽管决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木子却淡定地表示并没有将它看做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挑战,“我觉得其实每次比赛都重要。”

  “我不想因为结果来给自己加压,就把决赛当一场普通比赛去打,”木子进一步表示,“我觉得自己可以保持平静,至少现在我很平静。如果不平静,死亡之组可能也冲不出来了吧。”

  木子认为以自身情况而言,目前就想做好自己,“我是特殊打法,不想跟别人比,即使是在李隼指导这一组,要拿大满贯对我来说也还是太难了,只要做好自己就行,”小姑娘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5281&paper.cmsUrl= report 1744 组图:木子刘诗雯晋级决赛(搜狐体育郭健2月27日发自江苏镇江)今天下午,2014“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结束了男女单打半决
(责任编辑:孙其斌) 原标题:木子:脱颖而出皆因心态 不为当世界冠军而有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